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轉載中央社報導--大葉大學視傳系校友謝守善用插畫為台灣石虎保育發聲

石虎終於能回家 旅美台插畫家用畫作為保育發聲

最新更新:2019/12/07 11:13
旅美台灣插畫家謝守善以石虎為題材,受邀參加今年「美國插畫師協會」的年度畫展,石虎寶寶幻化成小巨人,不怕過馬路,能夠安全回家。(謝守善提供)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傳真 108年12月7日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6日專電)闖蕩美國插畫界的新銳畫家謝守善受邀參加美國插畫家協會畫展,她創作一幅台灣石虎寶寶幻化成巨人的畫作,在國際平台為故鄉保育動物發聲,鼓舞人們遭挫折時愈要有生命力。

大葉大學視傳系校友郭孟澤 發揮設計的力量 提升活動品質




大葉大學視傳系校友郭孟澤  發揮設計的力量  提升活動品質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畢業的郭孟澤,目前擔任龍鳳活動整合行銷首席專案經理,並在去年與妻子林可涵共同成立新品牌「風途設計」,他將視覺設計的能量帶入活動企劃,透過品牌思考提升活動層次,承攬過原住民聯合豐年祭、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原住民族正名紀念日攝影展等計畫,在桃園地區相當有口碑,獲選為大葉大學30週年校慶第十屆傑出校友青年楷模類。

大葉大學應日系提供高中多元選修課程新選擇---日本文化語言微課程



大葉大學應日系提供高中多元選修課程新選擇--日本文化語言微課程

    108學年度新課綱上路,在多元選修課程部分,不少高中增加了日語作為多元選修科目之一,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為台南後壁高中規劃日本文化語言微課程,邀請高一學生到大葉大學應日系的榻榻米教室,參加為期半天的體驗課程,認識日本文化。

大葉大學舉辦第六屆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舉辦第六屆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


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指導,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承辦的「第六屆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7日在大葉大學舉行決賽,18支入圍隊伍聚焦「環境共生、地方共學」主題,提出充滿創意的三天兩夜旅遊。最後由明德高中、華南高商、長榮高中獲頒一、二、三名,分別獲頒獎金一萬元、六千元、四千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