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2022世界綠色大學評比 大葉大學連續九年蟬聯全台私立綜合大學第一

 


2022世界綠色大學評比

大葉大學連續九年蟬聯全台私立綜合大學第一 

2022世界綠色大學評比(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揭曉,共有80個國家、1050所各國大學參加,全台僅30所大學入榜,大葉大學排名全球第65名,而且也是繼2014年後,第九度蟬聯全台私立綜合大學第一名! 


大葉大學美麗校園榮獲綠色大學評鑑肯定

大葉大學表示,印尼大學2010年發起的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以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作為指標,評比項目包含基礎設施、能源與氣候變遷、廢棄物處理、水資源、交通運輸、教育等。2022年世界綠色大學評比總計有80個國家、1050所大學參加,比去年增加了94所學校。大葉大學獲評為全球第65名,此亮眼的成績也讓該校榮登全台大學第六名!

 

大葉大學推動永續循環校園示範計畫(中侯雪娟主秘)

主任秘書侯雪娟指出,大葉大學是第一所通過環境教育機構及設施場所雙認證的大學,學校以「永續的綠色大學」為願景,從綠化、美化到淨化,接著往永續化邁向。保護自然、研發污染防治技術、資源回收再利用三方面的努力,讓大葉大學成為省水、節能的低碳學園,同時結合綠色科技、環境永續的課程與活動,老師帶學生、學長姐帶學弟妹,培養綠色競爭力。大葉大學甫在今年榮獲教育部111年度永續循環校園示範計畫新台幣350萬元補助,是中南部唯一獲得補助的大學,將建置大葉校園為永續循環教育園區。此外,學校也榮獲行政院環保署111年度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優異。

 

大葉大學榮獲環保署111年度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優異

事實上,大葉大學的綠色成績單還不止如此!侯雪娟主秘補充道,該校還在去年榮獲經濟部頒發110年度「節能標竿銀獎」,不但是全國綜合大學第一,也是近年來唯一第五度獲頒節能獎的優秀大學。大葉大學先前也分別在98年、101年、102年、107年四度榮獲節能績優獎,節能成效領先全國各大專院校。大葉大學之所以能夠交出如此亮麗的成績,主因學校創立33年以來,始終以建構「永續綠色大學」為願景,全校師生積極利用綠色科技、節能減碳及嶄新的環保技術,致力於水、電、廢棄物的減量、校園綠美化及環境教育推廣,努力成果屢受各界肯定,同時推動「大葉六車共構交通網」,提供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鼓勵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碳排放。

 

大葉大學校園擁有豐富的綠色生態

侯雪娟主秘強調,基於推廣服務的大學社會責任,大葉大學積極建置示範基地以連結節能、節水、永續防災、綠色交通等解說展示點,以綠色生態營造、綠色生活經營及綠色生命教育,架構完整的「永續循環校園教育園區」,面對國內供電環境與空氣品質惡化的處境,秉持教育機構的社會責任感,非常願意將這些技術與經驗和國內各級學校及社會各界交流分享,與大家攜手打造一個節能、減碳的美麗新世界。

大葉大學建構校園交通網絡,鼓勵搭乘大眾運輸節能減碳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