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建國百年優秀青年代表選拔 , 大葉國際志工團連中二元

赴泰北做服務的大葉大學國際志工青年團---周恒賦(右三)及車政翰(左一)都是主力成員
政府為歡慶建國百年329青年節所舉辦的優秀青年代表遴選活動,彰化縣大葉大學連中二元大放光彩。該校資訊管理學系的周恒賦,和國際企業管理系的車政翰,分別獲選為全國及彰化縣的優秀青年代表,大葉校長武東星表示,學生優秀實力的表現就是代表著學校的光榮,就像救國團的口號說『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武校長也期許這句話,能蛻變成『大葉考驗青年、青年創造大葉』,讓年輕人的活力,在校園裡創造無限的可能。

馬英九總統與建國百年優秀青年代表當選人合影(第四排左三為周恒賦)

    救國團舉辦青年節活動,除了紀念當初三二九黃花崗之役為國犧牲的青年先烈,最主要的就是延續這種服務犧牲、薪火相傳的精神,這次大葉大學獲選優秀青年代表的兩位同學周恒賦及車政翰,就剛好都是大葉國際志工青年團的成員。

當選優秀青年代表的大葉大學周恒賦(右)及車政翰(左)展現當代年輕人的理想熱情能量

其中,獲選全國優秀青年代表的大四生周恒賦,他是大葉國際志工青年團的團長,周恒賦說,從大二因為好奇心加入志工青年團之後,就身陷其中無法自拔,因為服務工作真的是太有魅力、太迷人了,尤其是還能出國到泰北,幫助與台灣非常有淵源關係的華人後裔,這是他最得意的地方,因為打從心底,就是覺得如果他不去做?該誰去做?所以,會獲選全國優秀青年,他倒是覺得很意外

大葉國際志工青年團的團長周恒賦遠赴泰北照顧華人後裔兒童


    另一位獲選彰化縣優秀青年代表的大三生車政翰,也同樣是大葉國際志工青年團員,車政翰說,由於出國服務做志工,每次都要將近1萬多元自費開銷,因此,都要靠平時在鐵板燒打工賺錢來貼補,還好有家中父母開明作風的支持,才讓他有機會幫助國內弱勢家庭遲緩兒童、甚至是泰北華人後裔,他笑著說,施比受更有福啦,有沒有得獎不重要啦。

    同學校同一個社團,竟然能同時蹦出兩位優秀青年代表,大葉國際志工青年團的指導老師,同時也是國企系主任的陳美玲也是既高興、又光榮。陳美玲老師說,一般的大學生不是來讀書、談戀愛、就是搞社團,不過,這群志工同學真的是不簡單,也超乎一般大學生的水準,雖然年輕人沒啥錢,但有的是熱情與活力,就是這種磁場的累積,再加上服務熱忱的薪火相傳,才能成就志工精神的這份榮耀。

當選建國百年優秀青年代表的大葉大學周恒賦(左)及車政翰(右)與指導老師陳美玲主任


對於校內同學能同時獲得兩個優秀青年代表的殊榮,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強調,就算是學生也不要覺得自己的力量渺小、不能做什麼,因為只要想要做,所有的事絕對都能積沙成塔、心想事成。他最後也鼓勵所有學生能長江後浪推前浪,繼續把優秀青年精神,從校園發光發熱,將理想與熱情推送到社會上。

( 新聞編採:唐國昌、李文華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