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生命教育活動 學生體驗墓誌銘




大葉大學生命教育活動  學生體驗墓誌銘

大葉大學學務處學生發展輔導組推出一系列生命教育主題活動,「出境攻略」生命教育闖關活動以死亡與哀傷為主題,透過自製墓誌銘等活動,引導學生認識死亡議題。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畢業校友黃柏鈞 社區工作及海洋環境教育展演經驗談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畢業校友黃柏鈞 
社區工作及海洋環境教育展演經驗談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校友黃柏鈞畢業後返回家鄉,擔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社區青年回鄉工作帶領家鄉耆老小孩參與活動及執行企劃案結合自己在學校所學的技能實際應用在社區農漁產業及推廣家鄉的特色。

產學鏈結 地方創生 大葉大學食科系舉辦台灣傳統醬業交流研討會




產學鏈結  地方創生  大葉大學食科系舉辦台灣傳統醬業交流研討會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日前舉辦「2018台灣傳統醬業交流研討會」,邀請台灣傳統醬業上、中、下游知名業者與專家,針對傳統醬業應用模式、品牌建立、法規與行銷策略等議題,分享成功經驗與看法,協助產業掌握最新技術與資訊,促進產業升級。

大葉大學國標社勇奪18獎 女女隊伍表現亮眼




大葉大學國標社勇奪18  女女隊伍表現亮眼

大葉大學PASO國標社1125日北上參加「第24屆淡江盃全國大專國際標準舞公開賽」,勇奪18個獎項,其中,蔡靖儀、文愛玲兩位女同學組成的隊伍,優異亮眼的表現與深厚紮實的基本功深受評審肯定,兩個人就囊括12個獎項。

大葉大學認識彰化講座 林國慶、鍾起岱開講





大葉大學認識彰化講座  林國慶、鍾起岱開講

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認識彰化」系列講座,邀請我在品牌設計執行長林國慶、中州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管理系講座教授鍾起岱,分別以「腳走彰化與品牌創意」、「迎接彰化建縣三百年:半線、八堡圳、綠能之都」為題,與學子暢談他們對彰化的觀察與思考。

大葉大學舉辦智慧製造發展與應用研討會




大葉大學舉辦智慧製造發展與應用研討會

    大葉大學獲教育部計畫智慧製造跨校跨域教學策略聯盟計畫補助,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舉辦智慧製造發展與應用研討會,邀請業界專家齊聚一堂,交流智慧製造的現況與未來。

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師生用鏡頭記錄芳苑 芳苑國小首映




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師生用鏡頭記錄芳苑  芳苑國小首映

大葉大學「傳承『海牛耕蚵田』無形文化資產:創新休閒農漁業價值」計畫榮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獎助,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李靖惠帶領學生走進芳苑,拍攝一系列「芳苑傳說」影片,28日下午在芳苑國小首映。匯聚上百位嘉賓,除了芳苑國小及大葉大學師生,芳苑村民、家長、文史工作者、藝術家,學者也踴躍參加,為芳苑傳影展揭開序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