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盛大召開校務諮詢委員會議,邀集社會賢達集思廣益,蓄積長遠發展能量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與蒞會貴賓合影

【大葉大學訊】大葉大學在新任武東星校長接掌校務半年後,師生、校友接連榮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台北國際發明展金牌獎等多項國內、外競賽和活動的殊榮,但為了蓄積更深厚的成長能量,該校在本學期開學之初,就在今(25日召開盛大的校務諮詢委員會議,會中邀集曾任教育部政務次長的呂木琳教授、楊國賜教授等多位產、學、研界賢達人士齊聚一堂,共同為大葉大學未來的發展方向集思廣益,並提出現狀改進的針砭之道。

大葉大學校務諮詢委員會議之與會來賓陣容堅強

今日出席大葉大學校務諮詢委員會議的貴賓,包括銘傳大學呂木琳講座教授、亞洲大學楊國賜講座教授、中興大學黃永勝副校長、暨南大學佘日新院長、臺灣商業發展研究院陳厚銘院長、車王電子()公司蔡裕慶董事長、怡利電子工業()公司陳錫堯副董事長、中化生醫科技()公司李宗勇總經理、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黃隆洲總經理、宏祥會計師事務所蔡啟仲所長等人。另外因事無法與會的崑山大學蘇炎坤校長、台灣科技大學彭雲宏副校長、國家兩廳院黃碧端藝術總監等人,也以提供書面意見的方式,提出多項具體建議。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主持校務諮詢委員會議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在開幕發言表示,該校創校後歷經21年的經營,在學術、產業科技、教育辦學上都已建立深厚基礎和專業口碑,而「德國式工業大學」、「師徒制度」、「企業夥伴型大學」更是大葉大學獨具的優良特色。近年來由於「少子化」、「陸生開放」、「國際化競爭」等潮流的演變,使得大學院校經營環境丕變,雖然全校師生在上個學期已締造亮麗的成績,但為因應社會變局,著眼更長期的校務發展需要,因此召開這次校務諮詢委員會議。武校長隨後也為與會來賓詳細介紹該校規畫的今後三年(100--102年)校務發展架構。

在出席專家的提供意見方面,多位來賓都肯定大葉大學在「產學緊密結合」的定位,以及「唸大葉,好就業」的務實方針。宏祥會計師事務所所長、也是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現任理事長的蔡啟仲認為,學校的師徒制在當前學校師生關係日趨型式化下愈顯珍貴難得,也的確造就出不少優秀學生。他建議將師徒制的關係範圍延伸到學生家庭,也就是讓家長了解學校師長對學生的關懷與建議,將親、師力量結合幫助學生成長。中興大學黃永勝副校長則主張,大葉大學應該將目前已成為學校傑出特色的「生物科技」、「節能車輛」等強項產業科技,多向海外宣傳,吸引更多的國際、兩岸學生前來就讀,而且還能促成大葉與國際名校締結姊妹校。

校務諮詢委員會議在歷經出席委員三個多小時的熱烈討論後,由大葉大學一一彙整成具體結論,並納入該校發展策略的重要參考依據。武東星校長最後並發言感謝來賓的熱情慨言相助,整個會議在中午餐會後成功劃下句點。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率校內主管與蒞會貴賓合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