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100年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群雄爭戰, 大葉大學壘球隊冠軍四連霸叱吒全國



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  大葉大學壘球隊冠軍四連霸




大葉大學壘球隊97年度榮獲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大專男女混合組全國冠軍後,已蟬連多次冠軍,日前第9屆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舉辦全國總決賽,大葉大學壘球隊再度囊括大專男女混合組冠軍,成功完成四連霸,為校爭光

    大葉大學體育室主任同時也是運動事業管理學系系主任的黃娟娟表示,大葉大學壘球隊由愛好壘球的同學組成,隊員大多數都不是運動績優生,其中不少人是就讀大葉大學後,才接觸壘球的,能有這麼優異的競賽成果,真的很難得。

大葉大學壘球隊成員為維持冠軍傳統,球場上莫不全力以赴,終於以奪冠四連霸叱吒全國

黃主任強調,楊世達教練是壘球隊幕後最大功臣,從壘球隊成軍以來,老師就帶領學生練習、參賽,不僅專業能力相當傑出,對學生更是充滿愛心與耐心。在他的用心教導下,球隊學生不只是球打得好,課業表現也不輸人。

大葉大學壘球隊在99年度總統盃蟬聯全國冠軍三連霸的頒獎合照

    談到8年內榮獲5次冠軍,近年更是蟬連四屆冠軍的佳績,壘球隊教練楊世達老師謙虛的說,要歸功於運氣,以及大家的配合練習。他指出,大葉大學壘球隊已成立14年,歷來都是有興趣的學生主動加入。考量學生有時課業較重,或是會有外務不克練習,壘球隊的練習採取自由參加的模式,學生對壘球都有濃厚的興趣,對訓練的配合度也很高。

    現就讀電機工程學系四年級的陳彥豪,大二開始加入壘球隊。他認為,壘球隊就像一個大家庭,只要學弟妹有心要學,學長姊都很願意將技術與經驗傳承下去。教練常常提醒大家,要確實做好每一個基本動作,才能真正打好每一顆球,這樣的信念和態度也成為球員們的人生觀。

大葉大學壘球隊由於歷年來在總統盃的傑出表顯,屢獲總統召見
(圖為99年度在總統府與馬總統合影合照,前排右四為馬總統,右五為武東星校長)

    資訊工程學系一年級的陳乃瑞說,剛入學就聽師長說大葉大學的壘球隊很厲害,他高中時期曾擔任壘球裁判,對壘球非常感興趣,因此加入了壘球隊。實際參與壘球隊活動後,他更喜歡壘球了。

<相關新聞閱覽連結>

大葉大學與美國底特律大學合作推動企管碩士學程,修業一年即可取得MBA學位




大葉大學與美國底特律大學日前簽訂合作備忘錄,
未來學生可以1年取得碩士學位,或是2年取得雙碩士學位

    為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大葉大學與美國底特律大學University of Detroit Mercy簽訂合作備忘錄,推出新制學程,讓學生大四同時讀碩士,研究所階段只需1年就可成為底特律碩士,也可修業2年,取得雙碩士學位。

大葉大學與美國底特律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推出MBA 4+1與4+1+1學程財務經濟學4+1學程,
未來學生可以1年取得碩士學位,或是2年取得雙碩士學位
(前排坐者左為謝龍發副校長,右為美國底特律大學亞洲區國際處主任林啟達博士)

大葉大學和美國底特律大學合作推出的MBA 4+14+1+1學程/財務經濟學4+1學程,既可以縮短修業時間,又能到國外取得學位4+1方案是讓學生在大四時期先完成底特律大學指定的碩士核心課程及英語強化,之後只要到美國完成1年碩士課程並通過考試,就可取得底特律大學碩士學位。4+1+1學程同樣在大四開始修課,接著研修1年國內課程,1年國外課程,並通過考試,就能獲得雙碩士學位。
美國底特律大學亞洲區國際處主任林啟達博士(Dr. Chi-Dar Lin)指出,雖然是第一次和大葉大學合作,但底特律大學在台灣已和輔仁大學有近10年的合作經驗,有許多成功經驗可複製。此次合作由碩士班起步,未來也將推出2+2大學雙聯學位(可同時獲得大葉大學與國際名校學位證書)方案,同時開拓更多合作對象,期能造福更多學生。雙方的合作不僅能幫助學生提升專業能力,更可以促進兩校交流,相信必能打造三贏的局面。

大葉大學與美國底特律大學合作簽約儀式,大葉大學謝龍發副校長(左)為美國底特律大學
亞洲區國際處主任林博士(右)介紹與會教師

大葉大學副校長同時也是管理學院院長的謝龍發教授表示,4+14+1+1學程,學生可以在大四時先修研究所課程,研究所階段只需1年時間就可取得國外碩士學位。也可以選擇1年在台灣,1年在國外,獲得雙碩士學位。大葉大學一直致力於國際化的推動,此次在曾清枝所長和陳玉芬老師的積極爭取下,很榮幸能和底特律大學簽約合作,為大葉大學展開歷史的新頁。

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兼所長的曾清枝副教授認為,4+14+1+1學程提供機會讓學生到國外進修,有助於拓展學生的國際觀與研究視野。底特律大學的博士曾擔任美國知名大學研究所教授,培養了許多頂尖人才,相信雙方的合作將能加速學生和世界的接軌。此外,為鼓勵優秀學生繼續留校就讀碩士班,大葉大學企管系也訂定了「五學年學、碩士學位修讀」制度。

大葉大學謝龍發副校長(左)贈送美國底特律大學代表林啟達博士(右)學校錦旗,象徵兩校合作的結盟

企業管理學系陳玉芬副教授則補充說明,4+1學程利用大四先修的制度,縮短研究所修業時間,適合希望盡快取得碩士學位的學生。4+1+1學程透過1年在台學習,1年出國進修的模式,讓學生能同時享有國內、外學習資源,並獲得雙碩士學位,是跨領域與多元學習的好選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