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100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女生組第二級複賽,大葉大學女籃效法林書豪奮戰精神,冠軍呼聲最高



100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生組第二級複賽
大葉大學女籃冠軍呼聲高


   
    100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生組第二級複賽,18日起到21日在大葉大學體育館舉行,22日到24日移師靜宜大學再戰。來自全國8所大專院校的勁旅,爭取進軍決賽的機會。地主隊大葉大學目前已創下4勝戰績,是複賽奪冠呼聲最高的隊伍。

大葉大學體育室主任也是運動事業管理學系主任的黃娟娟指出,大專聯賽採取預賽成績保留的方式,大葉大學在預賽取得2勝的戰績,成為複賽的領先隊伍之一。此外,大葉在複賽已連續獲勝2場,累計4勝,可說是目前複賽冠軍呼聲最高的隊伍。黃主任還說,大葉大學女籃每年都有不錯的成績,歡迎具有籃球專長的高中職生,透過運動績優獨立招生,加入大葉大學的行列。

8支隊伍於大葉大學體育館比賽,爭取進軍決賽的資格

    大葉大學女籃教練張英智助理教授表示,女籃隊創立於86學年度,孕育了許多籃球好手。這些球員平日每週練習五天,為了迎戰大專聯賽,寒假也毫不懈怠,幾乎天天都聚在一起練球。去年大葉女籃在大專聯賽榮獲第5名,希望今年能更上一層,打進前3名。

今年大專聯賽,大葉大學女籃隊以打進前三名為目標

老師進一步說明,本屆大專聯賽共有16隊參加複賽,分作2組進行。其中大葉大學和台灣科大、銘傳大學、台東大學、蘭陽學院、交通大學、正修科大、靜宜大學屬於甲組,這8支隊伍18日到21日在大葉大學體育館比賽,接著22日到24日轉往靜宜大學體育館比賽,最終只4支隊能取得決賽資格

累計4勝的大葉大學女籃隊,是複賽中最有冠軍相的隊伍

就讀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四年級的呂宛融,因為喜歡籃球而加入女籃隊,她很開心大四剛加入女籃隊,就有機會參加大型比賽。喜歡林書豪的她認為,相信自己,不斷努力,有一天也可能和林書豪一樣厲害。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三年級的賴怡欣則說,張英智教練常以林書豪為例勉勵大家,不只是要訓練體能與球技,更要懂著用頭腦打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