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福運彰化職場飛揚就業博覽會, 大葉大學全力動員協助職缺媒合


        為了服務彰化縣民眾,同時也讓即將歨出校門的應屆畢業生找到好工作, 彰化縣政府特別與產學關係深厚的大葉大學合作,積極串聯國內多家企業,創造出27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並在今(9) 日於員林國小舉辦一場「福運彰化職場飛揚就業博覽會」,協助求職民眾、畢業生與現場求才企業進行媒合,這場活動共有39家廠商共襄盛舉,吸引到場的群眾相當踴躍,博覽會到下午一點正式宣告圓滿閉幕。

就業博覽會吸引民眾踴躍到場


身為彰化最高在地學府之一的大葉大學,除了動員學校人力協助籌辦就業博覽會活動外,還協調動員矽品精密、茂順密封、鼎泰豐、統一精工、三卯鍛壓、全興精機及國軍人才中心等7家廠商與機構,共整合出538個職缺,提供到場民眾與畢業生申請。


協辦單位大葉大學動員人力現場服務民眾與畢業校友


    大葉大學負責本次活動協辦的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中心主任曾耀煌表示,因為景氣回升廠商接單暢旺,就業市場呈現事求人的熱潮,廠商紛紛展現各家優厚薪資及各項福利來吸引人才,所以,本場徵才活動也首次安排13家廠商播放簡介DVD,希望給求職、或想轉職的民眾,能對想要應徵的公司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在徵才廠商部份,鼎泰豐在今年更是首度進軍台中市,尤其薪水從三萬二千元至五萬五千元的薪資,最受社會新鮮人的矚目,根據了解,鼎泰豐就是對專精管理的大葉大學畢業生興趣濃厚,才主動表示希望能加入本次的人才招募活動。


大葉大學職涯中心服務人員與主辦單位彰化縣勞工處柯呈枋處長合照


    他指出,本次參加廠商包括縣內外廠商,除了一般傳統產業之外,也特別大幅度增加高科技產業產商,像是宏達電、聯華電子、洋華光電、欣興電子、昇陽光電、頎邦科技、元發電子、太極能源、中環、敬鵬工業、大銀微系統等企業,提供了包括工程師、技術員、研發、繪圖美工、視覺設計、國貿、企劃等多項工作機會,在場39家廠商當中,光是製造業就有1016個職缺,全部總共有大約2777個工作機會。


大葉大學人員親切服務民眾與畢業校友



    大葉大學在就業博覽會中,也貼心地設立了專門攤位服務畢業校友與應屆畢業生,据曾耀煌估算,今天到場的大葉校友與畢業生將進300人。


到場的大葉校友與畢業生和服務人員合影


曾主任表示,該校原本就有提供在校生職涯輔導的服務,目的就是希望在學生畢業之前,能有完整的就業準備,也了解當下廠商企業特色及職場動態,不過,最讓大葉學生感覺到貼心的,就是除了對即將畢業的學生提供校園徵才服務,還會透過校友服務信箱及網頁服務,把就業最新訊息提供給應屆畢業生及校友。他強調,對在校生要提供最方便的協助,而對畢業生就要提供最好的畢業後服務,這也是學校應盡的責任。


大葉大學企管系四年級學生在場參與服務


    另外,曾耀煌主任也提醒不管是畢業生或是校友,在應徵過程中如果希望能留給廠商良好印象,一份好的履歷真的很重要,大葉大學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中心除了貼心提供履歷健診改善服務,也特別針對學生專長性向,提供就業方向剖析、指引適合職場的產業工作。

曾耀煌還說,求職的心態和態度很重要,也因為踏出第一步絕對是困難的,所以,應該是先求有、次求精、再求實,也就是先有工作最要緊,千萬不要一昧追求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先有第一份工作再說。

(新聞編採:唐國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