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學習之路柳暗花明 大葉大學餐旅系賴郁軒獲台北國際廚藝賽果雕銅牌

 


學習之路柳暗花明

大葉大學餐旅系賴郁軒獲台北國際廚藝賽果雕銅牌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一年級的賴郁軒,高職剛開始學習果雕時跟不上同學,經過一次又一次練習,終於成為比賽選手,她結合自己漸入佳境的學習歷程,創作果雕作品「柳暗花明」,榮獲「2022 TIC台北國際廚藝挑戰賽」銅牌。

大葉大學護理系愛心義賣 捐助彰化肯納

 



大葉大學護理系愛心義賣  捐助彰化肯納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發起義賣活動,募集師生家中閒置物品,以及畢業生的二手實習服,在校慶當天擺攤義賣,同時搭配手作體驗活動,總計獲得新台幣25千元,全數捐贈給社團法人彰化縣自閉症肯納家長協會。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協助新竹縣文化局辦理文化資產複合災害實境演練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協助新竹縣文化局辦理文化資產複合災害實境演練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對於文化資產的管理維護、防災能量累積、文資點管理人專業知識培訓投入相當多資源,新竹縣保存有72處古蹟歷史建築,每個文化資產的永續保存與後續管理都具有相當重要的任務與使命。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積極參與文化資產防災研發與服務,從民國106年開始協助新竹縣政府,在縣內不同地點的古蹟或文化資產辦理防災演練。於111年由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新竹縣各文資點攜手大葉大學,選在縣定古蹟新埔潘屋及張氏家廟舉辦文化資產管理維護防災講習及搶救演練。

小葉紅茶創造地方亮點 大葉大學校友陳聖樺獲創業歸故里季軍

 


小葉紅茶創造地方亮點  大葉大學校友陳聖樺獲創業歸故里季軍


師徒領航,成就非凡!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碩士班畢業的陳聖樺,父親是南投縣名間鄉的茶農,他大三開始嘗試將父親種植的四季春茶茶葉,開發「小葉紅茶」,畢業後在柯文慶教授的輔導與鼓勵下創辦耘野青耕公司,不只是透過發酵技術創造農業價值,他也導入智慧化,同時積極推廣食農教育,榮獲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主辦的第四屆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季軍,累計獲頒新台幣80萬元獎金。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