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大葉大學休閒系師生攜手傳愛 , 心願樹為家扶孩童募集耶誕禮物




大葉大學休閒系師生攜手傳愛  心願樹為家扶孩童募集耶誕禮物


大葉大學除了提供學生學習資源,更重視學生的人品成長,為培養學生社會關懷的熱情,特別確立了「公益大葉」的辦學方針,並且積極舉辦各項公益教育活動。今年大葉大學特別協辦環球科技大學的耶誕心願樹活動,希望能化小愛為大愛,共同當家扶中心小朋友的耶誕老公公。

大葉大學協辦環球科技大學的耶誕心願樹活動(前排中為大葉大學陳明印副校長,
前排左二為謝佩伶老師,前排左四為施建彬副主任)

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強調,很榮幸可以和環球科大協辦耶誕心願樹活動,凝聚學校師生的小愛為大愛,幫助家扶中心小朋友圓夢。愛的力量無限,一加一必定可以大於二,希望透過今年的兩校合辦,能發揮拋磚引玉的力量,讓大家的愛心擴散到各地。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副主任施建彬表示,每個人都是公益的種子,只要願意投入,就能幫助家扶孩童美夢成真。家扶小朋友們的耶誕心願其實不大,多半是家人需要的用品,比如棉被、熱水瓶、書桌,甚至是米和油。每年看到他們的心願卡,都會被小朋友的懂事感動,比如今年有一張心願卡就寫著「想要油和洗衣粉,因為是家裡每天必需要用到的用品,希望可以減輕阿公阿嬤的負擔」。很高興今年能和環球科大攜手推動耶誕心願樹,從捐贈者晉身為協辦人。「服務學習」一直是休閒系相當重視的一環,希望藉由募集禮物的過程,能引導學生理解公益的價值,進而體會愛和分享的意義。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學生將合力募集心願卡上的禮物,幫家扶小孩圓夢

休閒系二年級的沈榆凱說,家扶小朋友的願望都以家人為主,有個澎湖的小朋友看到媽媽炒菜時流了很多汗,希望能得到電風扇,讓媽媽能舒服一點。他自己就是單親家庭的孩子,看到小朋友的心願卡,以及為家人著想的心,感覺很有共鳴。

休閒系大二生楊佳瑾表示,以前都是看到別人在募款、募發票,這是她第一次向大家募集愛心。心願樹真的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不但讓她對「公益」有更多了解,也讓她發現社會上有很多願意付出的人。

休閒系大二生洪文鈞認為,禮物不分大小,只要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別人,就是對社會的回饋,歡迎大家認養家扶孩童的心願。

大葉大學協辦環球心願樹活動,,歡迎大家認養家扶孩童的心願

環球科大校長許舒翔指出,今年是心願樹活動第一次送愛到離島,很開心有大葉大學的共襄盛舉,希望有了今年的合作經驗,明年大葉大學能在彰化地區舉辦心願樹活動,把愛分享給更多小朋友。

環球附設實習幼兒園所長韋明淑也補充說,環球耶誕心願樹2006年第一次舉辦時以募集100份禮物為目標,如今心願樹活動已邁向第七個年頭,不僅預計募集的禮物數量增加為2000份,贈送範圍也從雲林家扶中心擴大到台東、澎湖、金門家扶中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