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大葉通識「認識彰化」講座 特邀彰化企業菁英分享創業經驗與人生觀






大葉通識「認識彰化」講座
特邀彰化企業菁英分享創業經驗與人生觀
【編按】為協助大一新生認識彰化在地產官學研等學習資源,並喚起其關懷在地社區的意識,通識中心的「認識彰化」系列講座在5日特別邀請彰化在地企業菁英人士---宏全國際集團曹世忠總裁、彰化欣向美牙醫吳明哲院長與同學分享創業經驗與人生觀。
※ 宏全國際集團曹世忠總裁講題:
以「包材、飲料充填,領航國際的奮鬥過程 從無到家庭式到國際化的演進」
※ 彰化欣向美牙醫吳明哲院長講題:「打造彰化黃金三角品牌」

節水績效佳 大葉大學洪月成二度榮獲經濟部節水達人獎




節水績效佳 大葉大學洪月成二度榮獲經濟部節水達人獎
今年上半年降雨不如預期,造成水情嚴重吃緊。為呼籲國人共同預防旱情,經濟部水利署日前於中正紀念堂舉行「2018愛水節水表揚大會」,大葉大學環安中心技士洪月成先生以積極推動水資源節約傑出成效獲選為節水達人獎,可以說是大葉大學常年推動節水相關措施的重要推手。

大葉大學大師講座 路寒袖談歌詞創作 詹秀葳分享創業經驗





大葉大學大師講座
路寒袖談歌詞創作  詹秀葳分享創業經驗

大葉大學5日下午一連舉辦兩場大師講座,通識教育中心與英語學系邀請金曲獎最佳歌曲作詞人路寒袖,分享歌詞創作經驗,公關事務暨校友服務中心邀請Otto2藝術文創集團執行長詹秀葳,暢談美學教育的創業歷程。

將心比心 大葉大學休閒系與弘道基金會合作 大學生體驗銀髮生活




將心比心  大葉大學休閒系與弘道基金會合作  大學生體驗銀髮生活

學會將心比心,待人處事可以更完善!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謝佩伶的「遊戲設計與帶領」課程,特別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4日下午邀請弘道基金會到校舉辦「彭祖體驗」活動,讓學生體驗銀髮族的生活,培養同理心。

問世間情為何物?只盼彼此「性性相惜」!--大葉性別平等與情感教育主題書展系列活動--




問世間情為何物?
只盼彼此「性性相惜」!
--大葉性別平等與情感教育主題書展系列活動--
充滿知性書香的溫馨夜談

大葉大學學務處學輔組與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以下簡稱性平會),在圖書館的熱情支持下,舉辦為期一月的「性性相惜:性別平等與情感教育主題書展」,書展期間除了從館藏中精挑細選出101本性別平等及情感教育相關的書籍,放置於圖書館一樓主題書展區供同學現場閱讀、預約借閱外;主辦單位並分別在其中三週挑選一個晚上,邀請校內外的教師、專業諮商心理師,於圖書館內進行特選書籍導讀與夜談分享活動。為顧及活動品質,分享會更特別採報名制、每場限額30名,性平會更加碼額外商請咖啡研究社幹部現場沖泡咖啡,使同學在課餘晚間,能夠在咖啡香及書香中,輕鬆愉快的與老師們共享讀書之樂。

大葉大學藥保系李光曜將赴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藥保系李光曜將赴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大葉助學生一圓中醫夢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三年級的李光曜,將於1219日飛往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攻讀雙聯學位,只要在美國求學2年、完成規定學分,就能同時獲得台灣、美國兩所學校畢業證書,並能報考美國中醫針灸師執照,在美國行醫。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