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大葉人影音新聞---大葉大學名人系列講座 貴賓黃國倫鼓勵同學勇於夢想和冒險



大葉大學舉辦名人系列講座,邀請演藝界知名藝人暢談成功經驗與人生智慧,日前黃國倫以「讓成功追隨你」為題,結合音樂表演和演說,分享作品的同時訴說自己的生命故事,帶給­現場同學許多啟示。會後提問時間,一位靦腆的女同學深受國倫老師「勇敢冒險」的啟發,更大膽提出「我想上台唱歌,老師可以幫忙伴奏嗎」的要求,為演講再掀高潮。(相關新聞閱覽連結)

全國百位高中職校長齊聚大葉大學,盛讚大葉成長活力與產學成果




「高中職校長專業成長研討會」  百位校長齊聚大葉大學
針對教育政策與教育優質化等議題進行交流

    由大葉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承辦的「高中職校長專業成長研討會」, 1021在大葉大學舉行,約有百位高中職校長蒞臨參加。此次活動邀請了教育部常務次長陳益興、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校長蔡培村等教育專家,講演當前教育政策趨向、高中職教育優質化、校長領導與專業發展等議題。

教務部常務次長陳益興博士,以「公務經驗分享與校長角色期許」為題,和與會校長分享教育行政思維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認為,隨著社會經濟環境的快速變遷,教育環境也在改變,學校不只是要因應教育環境轉變的挑戰,更應該提早準備,前瞻性的觀察社會需求,為社會培育未來所需的人才。武校長同時指出,世界各國教育方式不同,形成不同的文化與特色,比如美國式教育以多元學習、多元評量為核心概念,因而能培養出賈伯斯這樣的創意人才。根據國家教育研究院的調查,台灣有近8成的人贊成實施12年國教,如何運用教育提升人民素質,進而促使國家進步,是教育人員們共同面對的課題,需要大家一同努力。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致歡迎詞

   擁有39年教育行政經驗的教育部常務次長陳益興博士,以「公務經驗分享與校長角色期許」為題,和與會校長分享「以鄉里為土壤,以教育為活水,以法制為空氣,以國際為陽光」的教育行政思維。他強調,國民教育的實施是國家進步的基石,過去9年國教讓台灣超越亞洲其他國家,躋身亞洲四小龍的行列,也期望未來的12年國教能為台灣帶來更好的發展。

    研討會還邀請到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校長蔡培村,針對校長領導議題,進行專題演講,分享他的教育經驗與教育行政觀點。此外,在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黃新發的主持下,苗栗農工金石開校長、台南一中黃運生校長、僑泰高中廖玉明校長、精誠高中賴炳輝校長也以自己任職的學校為例,和大家分享教育優質化、教師專業成長等議題。

金門高中蔡錦杉校長(左)對大葉大學的教學成果深表讚許,右為本校工學院蔡耀文老師

    遠從金門前來參加的金門高中蔡錦杉校長表示,此次來訪除了聽到豐富的研習內容,也看到大葉大學的教學成果,大葉大學在創意產業方面發揮得很好,省油車的節能效益更是讓人驚豔,他相信未來大葉大學的表現將會更亮眼。

    東山高中的王沛清校長說,每一次參訪大葉大學,都讓他感受到大葉大學的成長與活力。台南一中的黃運生校長則認為,人才養成有賴教育,產業實習與產學合作都是未來趨勢,大葉大學所規畫的課程,和產業界結合度高,舉凡:財經大賽、太陽能研發、節能車等相關活動,都有助於和產業接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