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舉辦第六屆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舉辦第六屆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


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指導,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承辦的「第六屆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7日在大葉大學舉行決賽,18支入圍隊伍聚焦「環境共生、地方共學」主題,提出充滿創意的三天兩夜旅遊。最後由明德高中、華南高商、長榮高中獲頒一、二、三名,分別獲頒獎金一萬元、六千元、四千元。


明德高中榮獲第六屆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第一名

觀光旅遊學系副主任汪祖慧指出,受到環境變遷與觀光產業興起的影響,永續觀光、環境共生的概念逐漸受到重視,在觀光活動過程中,民眾與環境間的互動,可讓民眾了解環境維護及生態保育的重要,進而願意為環境保育盡一份心力。大葉大學長期深耕永續發展,近日也獲得「國家永續發展獎」肯定,學校在迎接30週年校慶的同時,秉持永續發展的精神,「第六屆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特別以「環境共生、地方共學」為主題,以具有豐富自然及人文資源的台中、彰化、南投為遊程範疇,邀請全國高中職學生發揮創意,規劃三天兩夜、具有教育意義的旅遊行程。

第六屆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7日在大葉大學舉辦決賽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副院長葉忠興表示,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鼓勵青年學子認識台灣,提升遊程設計實作能力,透過優質的旅遊行程規劃,將台灣的觀光資源與環境永續的概念推廣出去,吸引更多遊客前來觀光,今年賽事邁入第六屆,競爭相當激烈,經過第一階段評選,選出來自溪湖高中、文興高中、明道高中、青年高中、明德高中、南投高商、慈明高中、義峰高中、華南高商、長榮高中、忠信高中、東泰高中等校的18支隊伍進入決賽。決賽當天邀請到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理事長鍾任榮、觀光系丁于珊老師、何嬿婷老師擔任評審,並同步安排了教師研習營,由觀光系洪榮澤老師分享數位商品設計,林怡先老師主持創意遊程社群研討,協助高中職教師提升跨領域能力。

華南高商榮獲第六屆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第二名

明德高中劉玲君老師指導觀光科二年級的林宣萱、封再珊、潘采筠、郭芷辰企劃的「大手拉小手『環』繞中彰投」勇奪冠軍。林宣萱說,她們為了參加遊程比賽,下課後都留在學校討論計畫書內容,演練簡報形式,每天都很晚才回家,當司儀宣布她們第一名那一刻,大家忍不住喜極而泣。

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理事長鍾任榮(中)給予到大葉大學參賽的選手建議

華南高商楊敦仁老師指導觀光科二年級的陳楚涵、黃莉嵐、陳思婕設計的「ECO作伙去中農  FUN心品茶生態遊」榮獲第二名。陳楚涵說,她們以花田一路當主題當介紹,讓遊程感覺更有趣,團隊從三個月前就開始準備,把握放學時間練習,謝謝楊敦仁老師的指導,很開心可以得到好成績。

參加大葉大學第六屆大葉菁英盃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的高中職學生,結合肢體表演與歌唱介紹遊程

大葉大學觀光系副主任汪祖慧(右二)邀請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理事長鍾任榮(左二)擔任評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