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教育部全國戲劇決賽 大葉大學唯一雙隊入圍 ,菁英學程與表演社初生之犢一鳴驚人

大葉大學菁英學程戲劇隊大合照
教育部為慶祝建國百年,特別號召全國各級學校參加「父母心、祖孫情」家庭教育全國戲劇表演競賽,在上百所大專院校的參賽隊伍中,大葉大學竟成為全國惟一同校有兩支隊伍,雙雙入圍前15強進入決賽的學校!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入圍的分別是該校表演藝術研學習社及菁英學程。他說,在所有參賽隊伍中,不乏專業科班出身背景學生,這對校內未設立戲劇相關科系的大葉學生來說,能夠入圍就已經算是得獎,同學的用心努力非常值得讚賞,也期待5月中的決賽揭曉成績能夠再接再厲、再報佳音。

大葉大學表演藝術社以精湛演技入圍教育部「父母心,祖孫情」全國戲劇競賽

    這次教育部舉辦全國戲劇表演競賽,唯一只有大葉大學兩支隊伍參賽同時入圍決賽,而且指導老師還都是黃迎春,她說,雖然是同校的兩支隊伍,但參賽演出的主題卻大不相同,菁英學程演的是鄉土家庭社會寫實劇,表演藝術研習社則是以兒童劇的方式演出,就因為風格完全不同,所以這次大家都格外用心練習,尤其表演藝術社經驗豐富,也有拿過全國前3名的實力成績,在服裝化妝方面也都有專業師資訓練教學,對這次比賽能夠拿前5名非常有信心。

國企系陳芃睿(左)與工設系邱毅(右)將祖孫間之情感詮釋得入木三分

    黃迎春指出,這次表現最難得的,就是菁英學程的參賽同學了,由於菁英學程的組織背景都是來自大葉大學各系優秀學生,不但所學專長各不相同,對專業戲劇演出更是門外漢,自從在網路上發現教育部舉辦的戲劇比賽,菁英學程的同學就投稿劇本報名參賽,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從無到有地組織演員到練習話劇,這群同學真的展現出難以想像的實力和成果,雖然參賽期間遇上期中考,但是大家還是都抽時間排練熱情相挺,其中,會計系同學陳玉玲在比賽前一天還急性盲腸炎開刀,為了不讓角色空缺,也覺得不能放棄同伴,她只住院一天就回學校演練、如期參與比賽,精神可嘉、也難能可貴。

指導老師黃迎春(右一)為同學指導戲劇上裝技巧

    同樣入圍前15強的表演藝術研習社長鄭晧恩也表示,他們社團學員歷經各種比賽,對參賽演出活動早就已經轉化成是一種生活享受,不過,對菁英學程同學們一鳴驚人的表現,除了讚嘆更是多了份歡喜,因為學校又多了一群對表演藝術情有獨衷的同道中人,雖然前一刻他們還是門外漢,也時常向社員的請教演技與現場反應,但此刻卻一躍成為競爭對手,不管決賽是誰能夠得到名次,這種一起參賽研習的過程,反而成為一種舒服的感動。

扮演爺爺的會計系陳子璿同學(前)演技逼真(後為飾演父親的電機系劉耕辰同學)

    大葉校長武東星表示,原本大葉就是倡導師徒制的帶領教學,而這種同門相扶相持的精神,就是大葉學生最經典的表現,武校長說,對工學院背景的大葉同學來說,大家都是戲劇專業的門外漢,這次能夠入圍擠進全國前15強就已經很不簡單,最重要的就是那種學習成長、與付出獲得的過程,不管最後能否得到名次,在他心目中,其實大家已經是第一名。


表演藝術研習社長鄭晧恩(藥保系---右一 )鼓勵校內同學投入戲劇演出,體驗另類領域滋味


大葉視傳系2011「視界交互」畢展新聞影音報導-----彰視新聞台20110505



大葉視傳畢業展 「視界交互」展創意
新聞摘要:
為了要展現四年所學的東西,大葉大學視覺傳達系畢業展,充分展現出大學生的創意,不只有有人把真正的鹹菜拿到現場做效果,更有人用男性戀與父母的感情做主題,不只是有創意也很有想法。
http://news.sdtv.com.tw/News_detail.html?sn=15073&p=1#news_top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