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舉辦華語暨文化體驗營 韓國高中生體驗「那些年」




大葉大學舉辦華語暨文化體驗營  韓國高中生體驗「那些年」

大葉大學國際語言中心獲教育部獎助,119日至124日舉辦「韓國中學生華語暨文化體驗營」,以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為主題,帶領15名韓國高中生學習華語,透過微電影製作、美食DIY、移地教學等活動,認識台灣文化。

金豬報喜諸事大吉,新年行春大葉大學校園,紅茶面膜歡喜相送







喜迎新年歲逢金豬,大葉大學師生恭賀大家新春如意諸事大吉。

※凡大年初一至初三(25-7日)到大葉校園行春的民眾,
  即可獲贈小葉紅茶與面膜禮盒(每人一份),每日限量100名,送完為止。







大葉大學 德國師徒制辦學 榮譽獎不完

教學卓越 屢獲教育部、科技部肯定

․連續10年(2009~2018)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校務評鑑全數通過。
2018高教深耕計畫獎助金額全國新興私立大學第2名、彰投雲嘉私校第1名。
․科技部107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大葉大學72件獲獎件數彰投雲嘉第1名。
․科技部106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創作獎,大葉大學獲獎數全國私立大學第1。
師徒精神 創造優異表現

․首屆護理系畢業生護理師通過率高達98%,勇冠新興大學第一。
․與全球離岸風電龍頭開發商丹麥沃旭能源公司產學合作,全國第一所風電綠能科技人才培育大學。
․碩博士班校友伊榮Elon榮獲聯合國2018綠色氣候基金獎助新台幣13億餘元。
․刷新大會紀錄!機械系蟬聯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電動車組5屆(2014~2018)冠軍。
․師生校友屢獲美國IDA設計獎、德國紅點設計獎、德國BLOOOM大獎、iF設計獎、義大利 A’Design Award
․工設系學生囊括2018上海方宇設計新銳挑戰賽金、銀、銅。
․空設系學生勇奪2018新一代設計展最高榮譽「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
․師生設計實力榮登2017 iF全球頂尖設計大學前50名。
․師生研發團隊贏得阿基米德發明展、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IIDC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烏克蘭發明展、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台北國際發明展金牌。


實實在在的好大學

大葉大學是全國第一所導入德國工業式大學精神,實施「德國師徒制」的綜合大學,擁有七大學院,不僅是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更是擁有全球視野與在地國際化硬實力的傑出大學。

雙主修不需額外繳費 提升就業競爭力
梁卓中校長表示,大葉大學立校30年來,始終秉持「師徒傳承、產學攜手、國際接軌、成就好業」四大治學方向,落實師徒制全方位輔導,培育學生跨領域專長與國際競爭力。老師們以學生為出發點,推動「Double major(雙主修)+Double degree(雙學位)」,雙主修讓學生不需額外付費就能跨院、跨系學習,繳一份學費就能多元化修課,培養跨領域專業競爭力。

系系有雙聯 打造國際移動力
梁校長指出,在人才競爭國際化的趨勢中,大葉大學推動「系系有雙聯」計畫,與美國普渡大學西北分校、義大利馬蘭格尼時尚與設計學院、瑞士格里昂高等教育管理學院、香港理工大學等超過160所世界頂尖大學締結姐妹校,提供國際師資駐校教學、雙聯學位、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等多種機會,每一個學系都有對應的雙聯學校,讓學生在大葉就能同時享受多國教育資源。104107學年度已有34名學生完成跨國雙學位,同時拿到大葉大學與國際名校的兩張學位證書,也有13名學生正在攻讀雙聯學位,並有72名學生準備申請海外留學。

公車入校 中彰都會交通網新樞紐
    交通安全便利也是大葉特色之一,學校更因此獲選為政府推動公車入校政策的先導示範大學,梁卓中校長說,大葉大學近年來努力推動「525」接駁車專案,建構了1530分鐘內可直通員林、彰化兩大都會區,以及台中、彰化兩大高鐵站的「大葉六車共構交通網」,每天276班次、 35分鐘就有一班車,提供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歡迎大家利用年節假期到大葉大學行春賞花,感受綠色校園之美,也祝福大家新春諸事大吉!



201925-7 (初一到初三),到大葉大學「行春」送小葉紅茶與面膜(每人一份),每日限量100名,

送完為止~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