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 星期六

大學博覽會 大葉大學展現實作學習特色

 

大學博覽會  大葉大學展現實作學習特色


              


2022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56日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地同步登場,大葉大學展現實作學習特色,讓考生及家長認識學系職涯發展,台北場有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展出的師生設計公仔,風力發電教育與訓練中心介紹綠能產業,台中場則是視光學系運用黃斑部色素密度檢測儀為參觀者檢測,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現場烤餅乾。

 

大葉大學代理校長顏鴻森歡迎考生選擇大葉

代理校長顏鴻森強調,大葉大學是一所與產業緊密結合的大學,建置了鍍膜、美粧品與醫美特色、製茶技術暨產品、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人工智慧、輕量化電動載具、保健食品七大特色研發基地,學生在學期間就能接軌產業,蛻變為實作專家,不論升學或就業,都是炙手可熱的人才,歡迎考生選擇大葉。因應社會需求與產業脈動,學校開設了智慧醫療、智慧生技、智慧觀光、智慧製造課程,培養學生成為跨域技術整合人才,並在新學年增設職能治療學系,為國內長照產業短缺的職能治療人力注入新血。 

副校長施英隆說,大葉大學連續13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暨高教深耕計畫獎助,設有工學院、管理學院、設計暨藝術學院、外語學院、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觀光餐旅學院、護理暨健康學院七大學院,以實作學習帶領學生打造跨領域能力與就業競爭力,接軌全球就業市場,未畢業先就業!大葉與超過200所世界名校合作,提供國際級專業師資駐校教學、雙聯學位、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等機會,幫助學生打造國際移動力。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展示江家慶老師(左二)帶領學生參與產學計畫的模型作品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展出產學合作打造的模型

多媒體學程助理教授吳旻書表示,此次大博會展出江家慶老師帶領學生參與產學計畫的產品,包含模型、藍芽喇叭、扭蛋等。數位媒體產業重視實作能力,多媒體學程課程多元,有公仔模型、動畫、漫畫、遊戲,教學生從無到有做出成品,系上集結業界不同領域的師資,包含金鼎獎漫畫家陳志隆、國際模型大師江家慶、動畫特效高手李中魁、遊戲美術專家黃懷德等,因此系上有很多產學合作的機會,學生在學期間就可以跟著老師做計畫,接軌產業,累積實務經驗。

 

大葉大學風力發電教育與訓練中心吳鴻筠主任介紹綠能產業

風力發電教育與訓練中心主任吳鴻筠指出,因應政府推動綠能政策,大葉大學與國際大廠合作風電學程,提供獎學金與進入風力發電產業鏈實習的機會,培育新興產業人才。目前風電產業蓬勃發展,包含外語、管理、理工專業等人才需求,大葉所有學系的學生都能選修風電課程,未來就業以風電運維工作來說,大學畢業生起薪新台幣五萬元起,如果進入外商公司工作,年薪上看百萬。

 

大葉大學視光系提供黃斑部色素密度檢測服務

視光學系將黃斑部色素密度檢測儀搬到台中大博會現場,黃敬堯副教授說,現代人使用的3C產品含高能量藍光,會造成黃斑部色素消退,這台英國進口的檢測儀器可以檢測黃斑部密度厚薄,即早發現問題,以預防黃斑部病變。 

視光系助理教授陳雅郁表示,大葉大學視光系與美國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合作雙聯學制、寒暑期實習,幫助學生接軌國際,雙聯學制只要在大葉視光修業滿三年後,前往美國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進行為期一年的修課及臨床單位實習,完成畢業相關規定,就可以同時取得兩校學位。「驗光人員法」通過,驗光師成為國家第十五類醫事人員,視光系學生才能報考,就讀視光未來就業有保障。 

餐旅系助理教授柯杰亨指出,觀光餐旅學院從2018年開始與澳洲的Eastern Tiger餐飲合作,遴選學生前往實習,藉由海外實習的機會,學生一方面增進廚藝和外語能力,另一方面也讓個人履歷比同齡者更豐富,更有就業競爭力。今年餐旅管理學系、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有六名學生取得赴澳洲Eastern Tiger餐飲有薪實習的機會,未畢業先就業,未來如果在澳洲留任,百萬年薪不是夢。

 

大葉大學烘焙飲調學程烤餅乾送給考生

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大一生林豐裕說,台灣烘焙飲品產業蓬勃發展,烘焙飲調學程培養學生實務技能與創新技藝,對未來就業很有幫助,大學博覽會現場準備了葉子造型的餅乾,呼應大葉大學校名,同時展現系上實作學習的特色,歡迎大家來品嘗他們的手藝!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