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100年度新生入學獎學金近六千萬金額打破國內紀錄



大葉大學100年度新生入學獎學金近六千萬金額打破國內紀錄
    獎學基金大幅加碼 嘉惠696位優秀新生人才

   
    大葉大學為鼓勵具有潛力的優秀高中(職)畢業生就讀該校,今年三月份首次推出震撼國內大學界的「培養新時代卓越人才入學獎學金辦法」,獎助基金額度高達新台幣5000萬元。八月份指考放榜結果,在高額獎學金的吸引下,大葉大學今年大學指考錄取分數大幅提升,有九個學系進步超過200分,總計有多達696個優秀新生人才達到獎學金領取資格,核發金額5726萬元也打破台灣大學院校的歷往紀錄,大葉大學已決定為原訂5000萬元獎學金額度大幅加碼1000萬元,好好栽培這些新時代卓越人才。



    今年三、四月時,大專院校紛紛提出入學獎學金方案來吸引學生,其中以大葉大學5000萬獎學金最高。八月份大學指考放榜結果揭曉,高額獎學金的招生策略果然奏效,大葉大學錄取分數不僅較往年大幅提升,更有九個學系成長超過200分。此屆符合獎學金資格的新生共計696人,核發金額高達5726萬元,超過原定的5000萬元,大葉大學決定將獎學金加碼至足額,希望在獎學金的支援與鼓勵下,同學可以更安心、更有信心的求學。

今年工業設計學系和英美語文學系共有3名同學指考成績高達前30~40%,可獲36萬元入學獎學金,未來學校也將提供在學期間赴姐妹校交換學生或代表學校參賽之出國往返機票補助費用乙次。




此外,8名同學獲18萬元獎學金,18名同學獲10 萬元獎學金,6名同學獲8萬元獎學金,這些學生同樣享有學校提供在學期間赴姐妹校交換學生或代表學校參賽之出國往返機票補助費用乙次的獎助。

另一方面,今年共有655名新生可領到第一志願獎學金8萬元,另有6位同學獲入學獎勵金 1 萬元,其中3名新生還可獲得第一學年學費減半,住校者補助一學年住宿費12,000元。



以設計暨藝術學院為例,工業設計學系不只是兩名成績優異同學榮獲高額獎學金,本屆新生總計35位同學可領獎學金;同屬於設院的空間設計學系與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兩系皆有超過50位新生獲入學獎學金;造形藝術學系則是43名同學獲獎學金,由此可見學生對大葉大學設計學院的肯定。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同學在2011年新一代設計獎競賽中贏得多項獎牌,大放光彩

佳醫集團參訪大葉大學 ,共譜「幸福產業」產學合作藍圖 --新聞影音



結合大葉專業研發團隊及佳醫服務整合通路經驗
創造產業、學校、學生三贏合作目標

台北佳醫集團於817上午造訪大葉大學,雙方就產學合作方向進行討論,雙方期望透過這項合作案結合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的研發團隊,以及佳醫集團醫療服務整合通路的專業經驗,攜手打造台灣的幸福產業。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表示,佳醫集團以醫療健康服務為主,大葉大學則設有生資學院與工學院,雙方未來可持續在生技研發,或是精密機器等面向進行交流。武校長同時談到,產學合作是大葉大學的辦學特色之一,不只是單一學門的進階研究,也講求跨領域的整合,學校期望能走在產業的前端,為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注入更多能量。(新聞閱覽連結)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