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拓展國際視野 大葉大學醫材學程康喻庭赴日本山口大學交換留學




拓展國際視野  大葉大學醫材學程康喻庭赴日本山口大學交換留學

大葉大學醫療器材與設計碩士學位學程的康喻庭,九月中旬飛往日本,到姊妹校國立山口大學展開為期一年的交換留學,她期許自己能把握這一年的留學機會,拓展國際視野,提升第二外語日文能力,讓自己比其他人更有就業優勢。

大葉三十而立,校友精彩亮勵 大葉大學舉辦系列校友講座




大葉三十而立,校友精彩亮勵  大葉大學舉辦系列校友講座



大葉三十而立,校友精彩亮勵!今年適逢大葉大學三十週年,校友中心特別規畫「三十而勵」計畫,邀請3039歲的優秀校友,分享成功經驗。第一場「30世代優秀校友職涯分享講座」以「青年返鄉,地方創生」為主題,由手手企業社創辦人姜文中、Cura Pizza創辦人張中豪、苗栗縣議會議員黎煥強、國村咖啡莊園負責人張智閔、蔬安鮮農場創辦人江啟峰五位校友,分享人生故事與職場奮鬥歷程。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左三)與校友張中豪(左一)、江啟峰(左二)、張智閔(右三)、姜文中(右二)、黎煥強(右一)合影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碩士班工設組畢業的手手企業社創辦人姜文中,用工業設計思維把雞毛毯子文創化,讓傳統技藝再次被看見。姜文中認為,科技發展讓人遺忘生活的美好,找回生活的趣味從探索在地美食開始,跟小吃攤老闆聊天,也能認識當地文化脈絡,設計的使命與價值,就是幫助在地產業再次興盛。

手手企業社創辦人姜文中與大葉大學學弟妹分享設計思維

造形藝術系的張中豪,回到家鄉萬華開設Pizza店,同時積極推動地方創生,剛出爐的國際旅遊網,將Cura Pizza店評選為「亞洲前50名美味pizza專賣店」,這項評比台灣僅有三家入圍,他的店在台灣排名第一,用專業讓世界看見台灣。張中豪勉勵學弟妹們,相信就能經歷奇蹟。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左)頒發獎盃給優秀校友張中豪

機械工程學系畢業的黎煥強,原本在竹科擔任工程師,為了實踐改變家鄉的夢想,投入公共事務參與,目前擔任苗栗縣議員。黎煥強指出,政治與生活息息相關,他期許自己為頭份的年輕人與頭份鎮務,搭起一座溝通的橋樑,也希望透過他的勇敢行動,鼓勵更多青年關心政治,改變大環境。

苗栗縣議會議員黎煥強希望透過自己的行動,鼓勵年輕人參政

車輛工程系二技部畢業的張智閔,西進大陸工作一段時間回到彰化,以科技業精神投入八卦山咖啡的種植及烘焙,希望讓台灣精品咖啡更上層樓。張智閔說,跨行業是因為在原有基礎上找到立基點,才能一舉成功,所有的產業都是服務業,把服務做好就會成功。

國村咖啡莊園負責人張智閔認為,把服務做好就會成功

大學與研究所都就讀分子生物科技學系的江啟峰,大葉畢業後考上台大醫學博士班,為了守護食安,他返鄉當起農夫,投入「魚菜共生」的推廣,獲得臺中市政府計畫補助,入駐霧峰光復新村。江啟峰強調,堅持是獲得成功最簡單也最有效的唯一捷徑,找到自己的價值,創新加堅持,就會發光發熱。

蔬安鮮農場創辦人江啟峰鼓勵大葉大學學弟妹找到自己的價值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三十週年是學校創校的重要里程碑,「三十而立」代表一個人到了成家立業的階段,也是人生職場成熟穩定及成長邁進的階段。3039歲的校友畢業至今大約十年,期間精彩的人生故事與職場奮鬥歷程,都足以成為大家勵志的典範。第一場「30世代優秀校友職涯分享講座」邀請回校分享的五位校友,不僅在個人的興趣及專業上非常投入,更將眼光放到四周,關心家鄉的發展,分別在職場歷練數年後,選擇回到家鄉創業,結合所學與職場經驗,帶動地方發展,這樣的精神與政府推動的「地方創生」更是不謀而合。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