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

玩遊戲學科學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攜手成大 前進偏鄉小學

 




玩遊戲學科學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攜手成大  前進偏鄉小學

傳愛偏鄉,科學普及!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共同執行國科會補助,「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計畫「大手攜小手.科學齊步走──臺中市城市科學節」計畫不只是以臺中為推動場域,更前進嘉義縣的北美國小,以及南投縣的都達國小、德鹿谷國小等偏鄉小學,透過科學遊戲帶領小朋友認識科學。

掌握人工智慧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助學生善用ChatGPT

 


掌握人工智慧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助學生善用ChatGPT

與其害怕ChatGPT,不如善用ChatGPT!大葉大學管理學院開設特色課程「人工智慧與產業應用」,協助學生打造新時代的就業競爭力,並將舉辦「ChatGPT應用競賽」,提升學生寫報告的精準與效率。

企業碳盤查分享會 大葉大學助企業邁向永續

 


企業碳盤查分享會  大葉大學助企業邁向永續

因應「2050淨零排放」願景,淨零碳排是企業永續的重要目標,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與中興大學循環經濟研究學院合作,舉辦企業碳盤查輔導實務交流會,提供企業與學界專家互動的平台,幫助企業了解碳盤查相關觀念,邁向永續發展。

當季食材美味又低碳 大葉大學藥保系帶領學生體驗鳳梨調酒

 





當季食材美味又低碳  大葉大學藥保系帶領學生體驗鳳梨調酒

鳳梨是台灣特色水果之一,適逢鳳梨盛產,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助理教授許文光「酒類釀造及實習」課程特別選用鳳梨當主題帶領學生體驗鳳梨調酒,鼓勵學生運用當季食材來開發產品,不只美味,也能避免使用非當季食材保存作業過程的碳排放,實踐永續精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