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同濟中學參訪大葉大學 深度生態體驗



同濟中學參訪大葉大學  深度生態體驗

同濟中學師生一行人26日造訪大葉大學,當一日大學生,提早認識大學系所特色,為將來升大學選系做準備。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安排了菇類太空包製作與生態步道導覽等活動,讓學生透過實際體驗,認識生物多樣性。

大葉大學工設系暨機械系雙主修學生周姮君當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大葉大學機械系周姮君當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大葉大學大四生周姮君原先就讀工業設計系但因跨系參加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的競賽節能車製作,就此愛上車輛設計,因此跨系雙主修。她在校成績雖非頂尖,但實作表現相當優異並榮獲佳績。周姮君在各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歸功於她熱心參與和主動學習的精神。除了參與全國性質競賽外,還接待過香港、日本學生等,介紹校內外的美好事物。因良好表現讓周姮君獲頒「105年度全國大專優秀青年」殊榮,329日獲馬英九總統接見。

大葉大學攜手資策會建置微型氣象站 PM2.5濃度即時顯示



大葉大學攜手資策會建置微型氣象站  PM2.5濃度即時顯示

    近來臺灣空氣品質普遍不佳,懸浮微粒指數(PM2.5)偏高,大葉大學與資訊工業策進會合作,在校內建置微型氣象站,即時偵測PM2.5濃度等訊息,同步連線顯示在網頁上,提供師生參考,注意何時要戴口罩防護,或是減少戶外活動。

大葉大學赴大慶商工推廣節水



大葉大學赴大慶商工推廣節水

響應322日世界水資源日、422日世界地球日,大葉大學今年再度攜手大慶商工,27日下午邀請臺灣省水器材研發及推廣協會、臺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在大慶商工舉辦節水日活動,宣導省水,東山國小李世勳校長也帶領34名學生到場觀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