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 實實在在的好大學 歡迎您加入! 德國式師徒制,打造您的就業力、國際移動力


大葉大學 實實在在的好大學 歡迎您加入!
德國式師徒制,打造您的就業力、國際移動力

七大學院掌握就業趨勢  師資設備與國際接軌
大葉大學是全國第一所導入德國工業式大學精神,實施「德國式師徒制」的綜合大學,擁有七大學院,分別是工學院、管理學院、設計暨藝術學院、外語學院、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觀光餐旅學院、護理暨健康學院,師生人數近10,000人。


產學合作攜手尖端企業
梁卓中校長表示,大葉大學結合創新教學與業界實務,讓學生在校期間就能和產業無縫接軌,養成產業DNA,提升就業競爭力與跨域專業力,不僅是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更是一所擁有全球視野的大學!


雙主修 提升就業競爭力
梁卓中校長進一步說,學校能夠不斷創造傑出學習成果的主要原因,就在於學校積極推動「DoubleDouble major(雙主修) +Double degree雙學位)」。雙主修提供學生跨院、跨系學習的機會,而且不需額外付費,繳一份學費就能享用多元的修課資源,奠定跨領域專業能力,不必擔心未來產業變化會失去競爭力。

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林家民2018獲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雙聯學位,並因此獲得日商公司錄取任用

雙學位  拓展國際移動力
梁校長指出,大葉大學與美國普渡大學西北分校、義大利馬蘭格尼時尚與設計學院、瑞士格里昂高等教育管理學院、香港理工大學等超過160所世界知名大學締結姐妹校,提供國際級專業師資駐校教學、雙聯學位、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等機會,讓學生念一所大學同時擁有多國學術資源,提升國際移動力。近七年度(102-108)先後已有115名國際雙聯學生(已取得雙學位34名,正在攻讀13名,準備前往雙聯68 ),並有1,839名學生有海外學習經驗。

大葉大學工設系學生囊括2018上海方宇設計新銳挑戰賽金、銀、銅獎

學生在校銜接就業機會
梁校長強調,大葉大學已連續11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108年高教深耕計畫獎助金額近7,000萬元,高居全國新興私立大學第2彰投雲嘉私校第1。今年7月剛公布的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獎助,大葉通過16件,同樣名列彰投雲嘉之冠。優質的辦學也展現在各學院豐碩的成果上,師生挑戰國際大型競賽,捷報頻傳,例如在108年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中,該校不僅一舉包辦電動車組動態競賽、省油車組動態競賽與車輛製作靜態競賽共三項冠軍,電動車組更是以33圈的成績破大會紀錄,蟬聯六年冠軍!歡迎學子加入大葉大學,培育跨領域專長與國際競爭力,成為職場搶手人才。

大葉大學2018年通過72件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在彰投雲嘉地區大學中高居第一


大葉雙聯名校一覽


大葉大學 德國師徒制辦學 榮譽獎不完

教學卓越 屢獲教育部、科技部肯定

․連續1年(2009~2019)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校務評鑑全數通過。
2018高教深耕計畫獎助金額全國新興私立大學第2名、彰投雲嘉私校第1名。
․科技部107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大葉大學72件獲獎件數彰投雲嘉第1名。
․科技部106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創作獎,大葉大學獲獎數全國私立大學第1。

師徒精神 創造優異表現

․首屆護理系畢業生護理師通過率高達98%,勇冠新興大學第一。
․與全球離岸風電龍頭開發商丹麥沃旭能源公司產學合作,全國第一所風電綠能科技人才培育大學。
․碩博士班校友伊榮Elon榮獲聯合國2018綠色氣候基金獎助新台幣13億餘元。
․刷新大會紀錄!機械系蟬聯全國大專院校環保節能車大賽電動車組5屆(2014~2018)冠軍。
․師生校友屢獲美國IDA設計獎、德國紅點設計獎、德國BLOOOM大獎、iF設計獎、義大利 A’Design Award
․工設系學生囊括2018上海方宇設計新銳挑戰賽金、銀、銅。
․空設系學生勇奪2018新一代設計展最高榮譽「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
․師生設計實力榮登2017 iF全球頂尖設計大學前50名。
․師生研發團隊贏得阿基米德發明展、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IIDC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烏克蘭發明展、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台北國際發明展金牌。



大葉大學108學年度指考新生入學獎學金最高200萬元 雙聯學制助學子圓夢


大葉大學指考新生入學獎學金最高200萬元  
雙聯學制助學子圓夢
大葉大學為鼓勵學生攻讀國際雙聯學位、培養雙專長,針對108學年度大學指定考試分發入學之新生祭出最高可達新台幣200萬元之多項入學獎助學金,以及出國留學往返機票補助

大葉大學歐旅學程邀請法國學者高格孚來台開課




大葉大學歐旅學程邀請法國學者高格孚來台開課

大葉大學歐洲文化與旅遊學士學位學程邀請曾獲「台法文化獎」的法國學者高格孚來台,與葛理雅助理教授共同開設「歐洲文化講座」課程,藉由國際師資教學,引導學生認識不同觀點,拓展國際視野。

紅十字會攜手大葉大學 忠權社區防災演練



紅十字會攜手大葉大學  忠權社區防災演練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彰化縣支會攜手大葉大學防災中心,7日下午在彰化市忠權社區辦理「千手護家園-自主防災演練暨體驗」活動,強化民間團體防救災網絡。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