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視傳系繪本展 邀請讀者進入想像世界同樂



大葉大學視傳系繪本展  邀請讀者進入想像世界同樂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大二學生即日起至29日,在校內圖書館一樓展覽室舉辦「童樂繪」繪本展,展出53本學生創作的繪本,現場也設有互動區,讓觀眾體驗虛擬實境與小遊戲,帶領讀者進入想像世界同樂。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網羅各領域專業人才 遊戲美術總監黃懷德加入師資陣容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網羅各領域專業人才
遊戲美術總監黃懷德加入師資陣容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網羅各領域專業師資,邀請擁有12年遊戲美術總監經驗的黃懷德到校任教,開設電腦繪圖、遊戲美術相關課程。

轉載媒體報導--大葉大學所在的彰化大村鄉「不輸大城市」 超狂優勢曝光



台灣隱藏宜居地!彰化大村鄉「不輸大城市」 超狂優勢曝光

 新聞台

記者許書維、張峻棟、沈明志/彰化報導
哪裡會是便宜又宜居的城市?過去新聞篇幅曾報導過「最多有錢人的城市」、「收入比最高的城市」,不過這次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的,則是網友問哪個城市便宜又移居,包括生活機能、醫療教育,就連交通都得納入考量。就有人回覆鄰近彰化員林的「大村鄉」,恐怕要顛覆過去民眾對大村,總是「葡萄的故鄉」這樣的刻板印象。

中時新聞轉載--沃旭能源和大葉大學合作培訓台灣風電人才,大四取得證照後就可進入維修團隊,預估初級技師年薪就會破百萬



背後運維商機 為台灣帶來三大好處

 
工商時報

邱琮皓 、馮建棨、 呂雪彗

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汪欣潔表示,在台灣開發離岸風電,可為台灣帶來三大好處,包括在台中港打造運維中心、打造全球第一艘台灣籍運維作業船(Service operation vessel, SOV),與大專院校建立建教合作培訓人才,以落實在地化等,都是沃旭為台灣帶來的貢獻。

汪欣潔指出,大家現在都在談風場開發、建造,反而比較少談運維,但在未來20至25年運維商機非常龐大,沃旭希望在台灣永續發展,要把世界級運維經驗複製到台灣,雖然現在很多運維是外國管理人才,但從今年底開始會招募台灣本地運維人才。
離岸風電和陸域風電不同,因離岸要在海上討生活,需要從頭開始培養。汪欣潔說,沃旭和大葉大學合作,建立「離岸風電學徒制」,訓練本地維修師,基礎課程完成後,大三可上相關課程,大四取得證照後,就可進入維修團隊,預估初級技師年薪就會破百萬。另也利用高雄風能人培訓練中心,招募人才自行培訓。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