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全球傳動智能自動化競賽 大葉大學電機系獲創新獎

 


全球傳動智能自動化競賽  大葉大學電機系獲創新獎


AI聽聲音就能檢查馬達異常!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陳雍宗指導研究生鄭仲凱、大三生謝雅麗開發「AI異音檢測」,挑戰第七屆全球傳動智能自動化創意實作競賽,經過為期一年的賽程,獲頒創新獎,抱回獎金新台幣一萬元。

轉載: AI 讓機器人除了聊天還能採水果!專訪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黃登淵教授

 AI 讓機器人除了聊天還能採水果!專訪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黃登淵教授

112/05/31 瀏覽次數159
圖一: AI 在各種實地場景的潛力不斷突破,水果採摘機器人成為備受期待的一項應用。(影像來源: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黃登淵教授)

圖一: AI 在各種實地場景的潛力不斷突破,水果採摘機器人成為備受期待的一項應用。(影像來源: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黃登淵教授)

近幾年來人工智慧的發展突飛猛進,ChatGPT 掀起了一陣眾所矚目的旋風,也讓人越來越看重 AI 在各種實地場景的潛力。像是搭配機械手臂進行各式的勞動力工作,就是備受期待的一項應用。在今(2023)年 3 月於馬來西亞舉辦的第 22 屆 MTE 國際發明展,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黃登淵教授、資訊管理學系教授陳郁文與自動控制研發廠商合作開發的「水果採摘機器人」榮獲銀牌獎。水果採摘機器人挑戰了哪些技術開發?未來又將有哪些發展潛力呢?

馬來西亞世界廚藝大賽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陳奕廷奪金

 


馬來西亞世界廚藝大賽  大葉大學造藝系碩士生陳奕廷奪金


翻糖蛋糕詮釋日本相撲,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碩士班學生陳奕廷挑戰WCC世界廚師協會主辦的「2023馬來西亞世界廚藝大賽」,勇奪糕點展示品金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