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企管系境外學生體驗端午文化


大葉大學企管系境外學生體驗端午文化

    端午節包粽子是臺灣的傳統習俗,但很多國家沒有端午節。端午佳節將至,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企業管理學系特別準備了在地排隊美食-花生肉粽,讓境外學生嘗鮮。

大葉大學企管系特別準備了肉粽,讓境外學生體驗端午文化

    企管系王學銘老師指出,端午節的由來與屈原投汨羅江自殺有關,百姓深受屈原的愛國精神感動,划龍舟想找尋屈原遺體,用竹葉包糯米飯、丟入江內讓魚吃,避免魚傷到屈原屍體。包粽子的習俗一直延續至今,後來也衍生出「考試包中」等象徵。

大葉大學企管系境外學生吃粽子嘗鮮

    蒙古籍學生諾民說,蒙古沒有端午節,這是她第一次聽到屈原的故事,也是第一次吃到肉粽,覺得很新鮮、很美味,謝謝系上的貼心準備,讓他們更認識臺灣文化。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王學銘老師(左三)為境外學生介紹端午文化

    蒙古籍學生若瑜說,以前沒吃過粽子這類食物,糯米飯有葉子的香氣,非常好吃。未來如果有機會,她也想挑戰划龍舟看看。


大葉大學傑出校友講座 神農獎得主王益豐、鄭育松談農業升級



大葉大學傑出校友講座  神農獎得主王益豐、鄭育松談農業升級

    大葉大學7日下午舉辦傑出校友講座「魚躍龍門,豬光寶氣--青年神農創新大進擊」,邀請「鯛魚王子」王益豐、「臺灣豬王」鄭育松兩位年輕神農獎得主,分享他們如何運用生物科技技術,讓農業升級。

大葉大學傑出校友講座,由卓仕文處長主持(左),王益豐(中)、鄭育松(右)兩位青年神農分享經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