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應日系(應用日語系)「觀光導遊領隊理論與實務」課程,結合觀光理論與急救技巧實務演練, 培養學生就業力



大葉大學應日系「觀光導遊領隊理論與實務」課程
結合觀光理論與急救技巧實務演練  培養學生就業力


   
     有鑒於旅遊已成為世界發展趨勢,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特別開設了「觀光導遊領隊理論與實務」課程,期能培養學生的就業優勢。

    觀光導遊領隊理論與實務」課程的授課教師陳炳輝表示,台灣豐富的地理環境、人文資源與物產,具備高度的觀光發展潛力。擁有外語專長的學生,如果能進一步研習觀光與導遊課程,未來可投入觀光旅遊業任職。

大葉大學應日系「觀光導遊領隊理論與實務」課程,授課教師陳炳輝結合觀光理論與急救技巧實務演練,
協助學生累積就業力

    陳炳輝老師呼籲有志報考導遊的學生,不同的區域有不同的旅遊資源與特色,因此有不一樣的旅遊方式,擔任領隊不只是需要日語應用能力,還要具備國際視野,以及發掘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陳老師強調,認識文化有助於導遊提供遊客深度解說,充實保健與急救知識,則可在意外發生時,將傷害降到最低。

大葉大學陳炳輝老師示範急救包紮技巧

    陳老師進一步說明,出遊常遇到旅客反應不舒服的情況,但導遊不是醫生,不能給旅客藥物,此時可以給旅客維他命C,暫時舒緩他們的不適感。如果遇到旅客受傷流血,要先使用碘酒清潔傷口,避免發生感染。萬一沒有OK繃或是紗布來覆蓋傷口,可用衛生棉當替代品。使用三角巾包紮時,要依據受傷部位選擇最合適的綁法,儘量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包紮。此外,幫別人包紮和替自己包紮的方向性不同,練習時除了幫自己綁,更要以別人為練習對象,真的遇到狀況時才能順利處理。

大葉大學「觀光導遊領隊理論與實務」課程,讓同學實際演練包紮技巧

    選修「觀光導遊領隊理論與實務」課程的應日系三年級學生黃太平說,他想報考導遊證照,所以選修了這門課。老師講授的內容很實用,讓他學到許多觀念和技巧,他有信心畢業前可以順利考取證照。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