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彰化縣校園職擊就業促進計畫 怡利電子、帝寶工業預約大葉大學英語人才

 

彰化縣校園職擊就業促進計畫

怡利電子、帝寶工業預約大葉大學英語人才


彰化縣勞工薪資在全國排名最低,為改善就業條件,彰化縣政府攜手社團法人彰化縣中小企業協會,推動「112 年度彰化縣校園職擊就業促進計畫」,邀請怡利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帝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學生互動,預約未來員工。

淨零排放全民推廣訓練 大葉大學登場



淨零排放全民推廣訓練  大葉大學登場

國家環境研究院主辦、財團法人環境資源研究發展基金會協辦的112年度淨零排放全民推廣訓練推廣課程,11日在大葉大學登場,透過專家學者分享,引導師生思考生活中哪些行動來落實減碳,進而成為淨零種子。

大葉大學英語系國際生歡迎會 熱絡交流

 



大葉大學英語系國際生歡迎會  熱絡交流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舉辦國際生歡迎會,歡迎新加入大葉大家庭的境外學生,來自印尼、史瓦帝尼、蒙古、越南、法國、日本的學生齊聚一堂,交換學習心得。

茶業低碳生活大學館 大葉大學茶博會展成果

 

茶業低碳生活大學館  大葉大學茶博會展成果

大葉大學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種子計畫(USR Hub)「大葉培小葉、一鑫創二業、台灣茶世界鄉」,107日至15日獲邀參與2023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在茶業低碳生活大學館展出從食品安全與永續觀念出發,結合科學與文化的茶產業育才成果。

從詩歌認識植物 知名作家康原大葉大學藥保系開講

 


從詩歌認識植物  知名作家康原大葉大學藥保系開講

不論是花草樹木,還是果實、香料,都是植物精油的萃取來源,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副教授張淑微「精油基礎調理與實務應用」課程,特別邀請曾獲磺溪文學特別貢獻獎、吳濁流文學獎新詩獎的知名作家康原,以「植物的詩歌」為題,帶領學生認識植物的特性與文化。

 

康原(前排右二)受邀到大葉大學藥保系演講

作家康原現場演唱了〈日月潭的情歌〉、〈玉山〉等詩作,引領學生從詩歌認識台灣,他同時鼓勵學生觀察植物的生態,欣賞台灣的花草樹木,嘗試以植物為題來書寫。康原指出,諺語可以觀察到地方的文化性格,從茶諺也可以認識茶區的生活,比如農業社會請客時會準備香菸和茶,所以有「請人無菸茶,算啥請人客」的諺語,向陽、林彧都是生長在凍頂茶區的詩人,在他們的詩作中可以看見鹿谷地區的自然之美與茶香。

 

大葉大學藥保系張淑微老師(左)頒發感謝狀給作家康原(右)

藥保系副教授張淑微表示,植物散發出的香味有助於紓壓,「精油基礎調理與實務應用」課程不只是介紹精油萃取與調配技術,更希望學生結合科學與文化,開拓精油的新興領域,因此特別安排康原老師暢談「植物的詩歌」,透過老師豐富的文史工作經驗,以諺語與詩歌為材料,介紹植物背後的台灣文化,幫助學生豐富視野。

康原帶領藥保系學生認識植物背後的文化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