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 星期一

 


金馬影展  大葉大學名師紀錄片首映  傳藝學程施佑倫拍攝冤案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施佑倫,2021年以紀錄片《彼岸》入圍韓國釜山影展超廣角紀錄片競賽單元,今年再度傳回好消息,他接受台灣冤獄平反協會委託,以蒙受冤獄的鄭性澤為對象,從2016年開始、歷時七年拍攝紀錄片《相見相忘》,獲邀在2023台北金馬影展首映,這部影片也將於1223日,在台中、高雄放映

綠能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攜手文昌國小 小朋友動手做太陽能車



綠能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攜手文昌國小  小朋友動手做太陽能車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因應淨零碳排與環境永續議題,綠色能源成為世界趨勢,為推動綠能教育向下扎根,大葉大學與福興鄉的文昌國小合作,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教授吳建一帶領學生前往國小,透過潔淨能源介紹與太陽能車活動,讓小朋友做中學。

循環經濟工作坊大葉大學登場 師生跨域交流

 

循環經濟工作坊大葉大學登場  師生跨域交流

隨著AI浪潮帶來的衝擊,未來可能有80%的工作會消失,人文社科領域該如何面對就業市場的變革?教育部為縮短學用落差,特別推動iLink計畫,結合循環台灣基金會與學界到大葉大學辦理循環經濟工作坊,幫助學子提升跨域合作能力。

立志守護食安 大葉大學校友許桓銘榮登食品技師高考榜首

 

立志守護食安  大葉大學校友許桓銘榮登食品技師高考榜首


112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公職食品技師榜首許桓銘,大學部與碩士班都就讀大葉大學生科系,對微生物感興趣的他,在實驗室老師的帶領下,學習微生物在食品領域的應用,畢業後投入食品產業,在考取食品技師證照後,進一步挑戰高考,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特別邀請他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職涯經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