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食生系攜手大榮生技 研發延緩失智的蛹生樹保健品




大葉大學食生系攜手大榮生技  研發延緩失智的蛹生樹保健品
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宋祖瑩教授、徐泰浩特聘教授帶領產碩專班畢業生林峻宇,以及大四生張若賢、張哲愷、粘彥齊、李道昱,與大榮生物科技公司尤新輝研發長產學合作,成功利用台東三號樹豆培育蛹蟲草子實體,開發出延緩失智的銀髮保健食品「蛹生樹」,預計今年上市。

大葉大學藥保系陳怡如雲芝止痛研究 獲台灣中西整合醫學會論文優選



大葉大學藥保系陳怡如雲芝止痛研究
獲台灣中西整合醫學會論文優選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保健學系大四生陳怡如執行科技部計畫,進行雲芝萃取茵絲體關於止痛方面的研究,研究發現雲芝萃取物和阿斯匹靈具有類似的止痛效果,而且不會產生腸胃不適的副作用,發表的論文獲得台灣中西整合醫學會論文優選殊榮。

大葉大學教學創新課程 英語系師生到三春國小服務



大葉大學教學創新課程  英語系師生到三春國小服務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助理教授陳俊福「發音教學」課程,結合創新教學計畫,帶領研究生翁淑妮、潘卓鈴、陳科佑、粘珮芯、汪昱璋、Bold Javkhlan設計教案與教具,並到三春國小教學服務,累積學生教學實務經驗,同時推動英語教育向下扎根。

中美貿易大戰掃颱風尾 愛啟兒協會瀕臨斷炊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師生送暖 社群行銷義助賣襪





中美貿易大戰掃颱風尾  愛啟兒協會瀕臨斷炊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師生送暖  社群行銷義助賣襪

位在彰化員林的「彰化縣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照顧有27位心智障礙的慢飛天使,主要財源為汽車零件代工生產包裝,沒想到因為中美貿易大戰讓產線停擺,只能靠販售手工襪度小月,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主任王正慧帶領新媒體學程學生,發揮課堂所學,為愛啟兒設計一系列社群行銷活動,號召大家一起購賣腳暖心暖的手工愛心襪。

有紅茶香的香腸 大葉大學攜手菲采國際 開發茶解香腸




有紅茶香的香腸  大葉大學攜手菲采國際  開發茶解香腸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助理教授李柏憲帶領博士生曾勇嘉、碩士生吳宗儒、大三生游昕縈、吳芳瑜,與菲采國際事業有限公司產學合作,將日月潭紅茶與豬肉結合,開發「日月潭茶解香腸」,不需要吃了大魚大肉之後喝茶解膩,香腸本身就含有茶香和解膩的特性,提供民眾年節伴手禮新選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