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節水有成,成為全國大學中唯一獲得教育部新聞專文報導的學校



教育部推動永續校園,持續進行水資源回收再利用

公告單位: 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單位聯絡人: 邱仁杰
公告日期: 104-04-16聯絡電話: 02-77129121
電子信箱: rjchiou@mail.moe.gov.tw



近日旱象嚴重,落實校園水更顯重要,事實上教育部自91年起推動的永續校園計畫,其中校園水資源保育與雨(中)水回收利用措施,一向是執行重點,希望能有效改善校園水資源友善環境。

永續校園計畫補助類別的節能減碳資源循環類中,即有雨水或再生水利用的項目,協助學校平日進行收集雨水,經過簡易處理後,可以作為校園沖廁、植栽澆灌等水源替代,有效利用自然水資源,改善後的節水成效相當豐碩,教育部表示,新北市中和區復興國民小學、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中小學、臺南市光華高級中學、大葉大學等4校在雨水回收再利用所推動的成果,均可供其他學校分享,教育部每年針對永續校園計畫的理念與推動,均辦理多場次的研習活動及工作坊,讓各級學校參與了解。

大葉大學學測面試 空姐帶考生家長參觀機艙教室 動漫廠商到校預約人才


大葉大學學測面試
空姐帶考生家長參觀機艙教室  動漫廠商到校預約人才



    大葉大學1719日舉辦大學甄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面試,觀光旅遊學系學生以空姐造型帶領家長和考生參觀機艙教室;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邀請產學合作廠商到校,動漫廠商紛紛向大葉大學預約未來人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