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英語系扶英計畫 蒙古學生也來當志工


大葉大學英語系扶英計畫  蒙古學生也來當志工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自2004年開始推動「扶英計畫」,幫助偏鄉地區小朋友提升英文力,讓英語教育向下扎根,新學期的「服務學習暨扶英計畫」英語營,4日在校內登場,共有來自東山國小、村東國小、村上國小、大村國小的167位小朋友參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兩位蒙古籍學生投身志工行列,不少小朋友都是第一次與外國人接觸,覺得很新鮮。

大葉大學六國外籍生受邀擔任2017彰化二水跑水節「國際青年跑水大使」




大葉大學六國外籍生受邀擔任
2017彰化二水跑水節「國際青年跑水大使」

深具彰化在地文化特色的二水鄉2017跑水節活動日前隆重開跑,該活動今年特別邀請來自六個國家的大葉大學國際學生擔任「國際青年跑水大使」,使活動充滿聯合國色彩。

不一樣的課堂作業 大葉大學休閒系募款送愛流浪狗



不一樣的課堂作業  大葉大學休閒系募款送愛流浪狗

    如果課堂作業是「企劃一場公益行動」,你會怎麼做?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謝佩伶「休閒活動設計」課程,打破傳統的紙筆作業模式,讓學生分組,自己選擇送暖對象、設立募款目標,策畫並完成這項公益行動。大二生陳妍伶、邱靖軒、廖俐晴、戚其蕙、陳冠宇、羅子鈞、周芷潞,為長期投入流浪狗救援的徐園長護生園,成功募集到20包飼料,將在18日前往台南捐贈。

要抱不要暴 大葉大學人資系學生協助反暴宣導



要抱不要暴  大葉大學人資系學生協助反暴宣導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113日在台中市政府惠中樓A棟舉行「用愛終止暴力,要『抱』不要『暴』」遊行宣傳活動,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大四生翁仁鴻、張嘉倫、張躍騰、吳宗禧、陳柏凱、許文豪、陳昱安到場擔任志工,共同呼籲用愛終止暴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