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英美系與馬來亞大學簽訂學術交流暨交換學生協定



大葉大學英美系與馬來亞大學簽訂學術交流暨交換學生協定
5名學生將於新學期赴馬來西亞學習

    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日前與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簽訂學術交流暨交換學生協定,馬來亞大學自新學期(民國1012月)開始,將提供5個交換學生名額給大葉大學英美系學生。


英美系學生得知交換學生訊息後都躍躍欲試,大葉大學鼓勵學生開拓國際視野,也希望學生準備好了再出國。因此設定了托福成績550分,或是多益分數605分的初試門檻,並請英美系專任外籍教師杜凱蕾(Carol Troy)進行交換學生面試。最後黃敬婷、蔡玉涓、邵瑋琪、蔡秀婷、潘麒安五名學生脫穎而出,獲選為交換學生,今年2月到6月將在馬來亞大學學習。

大葉大學英美系專任外籍教師Carol (左),逐一面試提出交換學生申請的同學。(右為英美系大四生蔡玉涓)
英美系系主任張智惠表示,有鑒於現今世界經濟情勢已由英美歐陸轉向亞洲,她鼓勵學生「立足亞洲,宏觀世界」。這次很難得可以和馬來亞大學合作,相信一學期的交換學生經驗,不僅能幫助學生精進外文能力,也能讓他們更加認識亞洲的多元文化。

現就讀英美系大四的蔡玉涓,曾擔任英美系畢業公演的編劇,也曾參與英美系的「扶英計畫」,協助弱勢家庭孩童學英語。對於即將到馬來西亞當交換學生,她感到非常期待。蔡同學說,馬來亞大學是當地頂尖大學,建校歷史悠久,很榮幸有機會能到馬來亞大學學習。她將把握當交換生的時間,體驗東南亞文化,除了研習英文,也希望能學習當地常用的馬來話與潮州話。

大葉大學英美語文學系日前與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簽訂學術交流暨交換學生協定,
新學期英美系將有5名學生赴馬來亞大學當交換生
英美系大三生蔡秀婷認為,接觸不同的英文學習環境,有助於外語能力的提升。她很開心可以和系上其他人一起出國當交換學生,希望到馬來亞大學後,能拓展自己的國際觀與研究視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