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電機系師徒團隊揚名國際,2011烏克蘭國際發明競賽再奪1金1銀



2011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  大葉大學電機系榮獲11

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師生研發成果已獲得多項國際發明獎肯定,陳雍宗副教授和莊登吉助理教授帶領的研發團隊,近期參加「2011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榮獲11銀。

    此次榮獲金牌的「太陽能熱水器兼開水器及常溫用水裝置(三種功能)」,以及獲得銀牌的「氣壓式控制省水馬桶及防臭裝置」,是大葉大學電機系陳雍宗副教授和莊登吉助理教授,帶領研究生莊凱智、黃皓維、林敬堃、古沛琛、許修銘共同研發的成果。

2011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大葉大學電機系榮獲1金1銀

陳雍宗老師表示,同學們都很用心,除了協助實驗,平日也會提出研發構想,大家一起腦力激盪,得獎對實驗室是很大的鼓勵。這兩項發明都和節能有關,「太陽能熱水器兼開水器及常溫用水裝置(三種功能)」,利用太陽能熱水器進行加熱,減少電力的使用。「氣壓式控制省水馬桶及防臭裝置」,運用壓力原理來控制排水量,以小便用水量為例,每次可省下四分之三的水。

得到國際大獎,讓同學們的專心投入有了最實質的回報

莊登吉老師則補充說明,「氣壓式控制省水馬桶及防臭裝置」,不只能夠省水,還有防臭的作用。該裝置在水箱水管與馬桶之間,加裝通氣管到屋頂,讓臭味排出,氧氣也能夠進入馬桶,減少細菌的滋生。

莊登吉老師指出,「氣壓式控制省水馬桶及防臭裝置」,不只能夠省水,還有防臭的作用

電機系碩士生古沛琛說,感老師和學長花了很多心力帶領實驗團隊,很榮幸可以和大家共同做實驗、參加競賽。實驗室的成員都很團結,假日也常常聚在一起討論,想辦法解決研發過程遇到的問題。很開心能夠獲獎,也希望將來能繼續為校爭光。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