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總務交流會議 24日在大葉大學隆重登場


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總務交流會議  24日在大葉大學隆重登場
創新、前瞻和與時俱進 總務工作交流求新求變

   100年度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總務交流會議,今(24)日在彰化大葉大學隆重登場。共有來自彰雲嘉地區16所校院結盟學校上百位各校總務工作人員與會參加,這次座談會除了提供伙伴大學相互間經驗交流外,主辦學校大葉大學也以「創新、前瞻和與時俱進」的理念設計一連串研習活動主題,和各大學進行分享,充分展現大葉大學在總務工作方面的企圖心。
武東星校長在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總務交流會議開幕儀式中致詞歡迎與會來賓
   為了促進各大專院校實質層面交流,提昇彰雲嘉地區高等教育水準。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嘉義技術學院、嘉義師範大學、南華管理學院以及中正大學,在民國八十七年正式簽訂合作協議書,後來各大學陸續加入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目前總共有16所大專院校加入,每年都由各校輪流舉辦各項學術、行政以及總務方面的交流活動。
今年總務交流活動獨具創意地將「性別與工作」納入交流主題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致詞表示:「總務工作能不能把它做好,是每個學校最重要的事」。總務工作在學校行政工作中,擔負著重要使命,雖然隨著時代不斷的前進,學校的經營形式與內容也不斷的改變,但為教學、研究等後勤支援的服務,扮演堅實的後盾卻是總務同仁不變的使命。


與會人員參觀大葉圖書館設施

  目前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學校總務工作從教育學生的想法,逐漸轉變為順應學生的需求。像之前大葉大學學生普遍抱怨交通不便,不過透過學校政策性的補貼大眾運輸工具,現在每半小時就有一班客運從員林火車站發車,加上完善校內免費接駁車系統,大巴接小巴,這一年來同學的抱怨明顯減少。校長說:學校是服務學生並且以提昇學生學習成果的場所,所以在總務工作上一定要創新、與時俱進。

彰雲嘉地區16所校院結盟學校總務工作人員合影留念
今年總務交流活動以「探尋總務工作的未來」為辦理方向,特別針對總務行政程序、服務與需求滿足、和性別與工作三個面向做為交流主題。在教育行政程序總務篇的部分,邀請黃聰明老師進行專題演講,老師幽默風趣的講解,讓與會人員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另外,也邀請心理學博士施建彬主任,針對「從服務提供與需求滿足的觀點談總務工作未來的挑戰」,和與會人員分享教育「服務」業的新觀念。最後,由心理學博士郎亞琴針對校園多元性別觀念和大家分享尊重差異、欣賞不同、性別平等的真義。
侯雪娟主秘兼總務長主持意見交流座談
總務長侯雪娟說:各校在總務的工作都有各別的特色,希望透過交流活動把自己學校好的部分,和其它學校來交流,並且將交流會議中看到、學到新的思惟帶回自己學校去。期許透過這個交流平台,從彼此經驗分享中發掘總務工作更寬廣的未來。
大葉大學總務處同仁成功舉辦100年度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總務交流會議(右二為侯雪娟主秘兼總務長)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