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轉載媒體報導--大葉大學環工系彭元興主任率台灣綠色生產力深耕隊訪印尼 推環保合作

綠耕隊訪印尼 推環保合作

2015-10-15 09:52:58 經濟日報 劉美恩

由我國經濟部、外交部、環保署跨部會政策支持,與亞洲生產力組織(APO)共同成立的綠色卓越中心(APO COE on GP)「綠色生產力深耕隊」,日前受印尼政府邀請前往雅加達進行環保政策與回收紙業技術交流研討,開創二國產業合作契機。
此行在印尼紙漿紙張協會(APKI)與印尼勞動部(MOMT)的邀請下,拜會印尼政府各部會,同時與40名產業高階代表進行交流。

大葉大學餐旅系及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邀法國姊妹校費杭迪主廚 馬卡龍示範教學



大葉大學餐旅系及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
邀法國姊妹校費杭迪主廚  馬卡龍示範教學



    大葉大學與「餐飲界哈佛」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Ferrandi)締結為姊妹校,餐旅管理學系特別邀請費杭迪馬丁主廚(Chef Serge Martin)來台授課,透過法國甜點馬卡龍的示範教學,帶領學生體驗西點烘焙。

大葉大學工工系主任陳郁文、高醫外傷科主任陳昭文 兄弟攜手研發高屏區緊急醫療應變聯盟


大葉大學工工系主任陳郁文、高醫外傷科主任陳昭文
兄弟攜手研發高屏區緊急醫療應變聯盟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外傷科主任陳昭文,是大葉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主任陳郁文的弟弟。有感於救護人員一家一家醫院打電話問病床,可能錯失急救黃金時間,陳昭文醫師向哥哥陳郁文提起,希望能建置醫療資源透明化系統,減少轉診浪費的時間。兄弟倆花了五年時間,成功研發「高屏區緊急醫療應變聯盟」系統,串起高屏地區三十多家醫院的病床資訊。

2015大葉大學台商企業全球經營管理講座--新加坡、李光耀和東協十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施至隆名譽總會長





主題:新加坡、李光耀和東協十國
主講者:
施至隆 Shih Chih Lung(新加坡)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
天銀化工(私人)有限公司常務董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