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轉載媒體報導--49%上班族認大學選錯系 大葉大學推 「大學選系導引真人影音圖書館」一次講清楚

轉載媒體報導--49%上班族認大學選錯系 「真人圖書館」一次講清楚

▲熱愛廚藝的大葉餐旅系游惠琳(右)參加2014年「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榮獲青年廚師肉類廚藝組銀牌。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人力銀行業者調查,大學以上學歷的上班族,有54%自認「學非所用」,49%後悔大學選錯志願。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12日推出擴大版「大學選系導引真人影音圖書館」公益網站,動員工學、生物科技、設計藝術等7大學院下的學長姐錄製影音,為考生及家長介紹就讀系所的教學內容、畢業未來出路、個人求學歷程、心得甘苦談。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以往考生為了選出適合自己理想的大學科系,常常花了極大工夫去收集科系相關背景資訊,然而所得資料不僅有限,而且多屬學校單方觀點,導致不少考生入學後才發現志趣不合,甚至大學畢業後到社會上就業也很難與所學專長相符。

「大學選系導引真人影音圖書館」內容涵蓋該校7大學院、38類學系優秀同學的選系與就讀經驗影音,免費提供考生及家長使用,這也是國內第一次有大學以公益式、大規模、系統化的做法,為考生量身打造影音式選系導引工具。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