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轉載中央日報網路報---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李淑貞老師個展

風景不是風景:各自煥著光的人與物-李淑貞個展

http://www.cdnews.com.tw 2016-02-19 19:12:43
「風景不是風景:各自煥著光的人與物」是創作者李淑貞成長於沿海布袋的靠海農村為展覽出發點,展覽主題如創作者陳述記憶中海的意象、味道,田間的農作樣態以及小村裡村民間生活的緊密關係,深深影響創作者看待生命的種種。多年之後,猶然驚覺兒時的記憶竟然這麼深遂,雖遠猶近。進而在展覽上即以兒時記憶的影像並結合複合媒材展出,從中可去了解創作者的背景,並可透過展場內的文字導讀更深入創作者兒時年代的生活。

 在那個年代,漫伏著一種底民的浪漫,人們在複雜的人生中過著簡單的日子。而那種簡單純粹在日後我也走過了幾個十年的歲月後,卻是成為自己在思索人生道理與藝術表現的原型。展出照片中呈現一種人/土地/自然/氣候交織的記憶狀態。而在這樣簡單的日子裡,人物的性格,土地氣候藴育著的人文景觀與變化無常的大自然,讓生活在一種平凡的日常顯現出耐人尋味的如一杯泉水般的多層次感官,而觀者必須要用心體會才感覺得到那淡如開水的生之感觸,清淡不華麗的微燦爛,卻是讓你的心持久觸動,那是一杯水可以提供的跳躍時空與「之外」的第三意義。

 展出者李淑貞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1984年戒嚴時期留學紐約多年畢業於紐約派森斯設計學院,市立大學藝術研究所;1999年回國即在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任教至今,曾於國內外舉行多次個展及聯展。本次展覽結合平面、立體、錄像等複合媒材進行創作,首次於嘉義鐵道藝術村展出,更是暌違15年後回到家鄉舉辦個展,歡迎您於2月17日至3月20日來嘉義鐵道藝術村4號倉庫欣賞存在你我之間的風景。(劉芳妃報導)
 

【中央網路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