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環工系李清華教授研發貴金屬回收純化技術 協助滿益金科技產業升級



大葉大學環工系李清華教授研發貴金屬回收純化技術
協助滿益金科技產業升級
  
黃金價格居高不下,如何從製程衍生物回收黃金再利用?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李清華與滿益金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發回收純化技術,「含金、鈦、鋁濺鍍衍生資源物濕式冶鍊回收技術之研發」計畫也獲得彰化縣「107年度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獎助。

大葉大學開學慶元宵 圖書館暖心湯圓、紙雕花燈歡迎學生返校




大葉大學開學慶元宵  圖書館暖心湯圓、紙雕花燈歡迎學生返校

大葉大學219日開學日適逢元宵節,圖書館特別推出開學慶元宵活動,歡迎學生返校上課,除了元宵節當日限定的暖心湯圓,這個禮拜圖書館也推出應景的猜燈謎活動,答對即可獲贈「DIY福氣豬紙雕花燈」。

大葉大學學生到圖書館參加猜燈謎活動

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黃俊熹表示,元宵節是年節的尾聲,過去農業社會過了這一天,代表新年度的農事正式展開,歡慶元宵節的同時也會在這一天祈求豐收。這學期的開學日剛好是元宵節,圖書館特別舉辦開學慶元宵活動,迎接學生返校,同時祝福他們學業豐收。

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黃俊熹(右)歡迎大家來猜燈謎,把紙雕花燈帶回家

黃俊熹館長指出,圖書館開學慶元宵活動分成兩部分,19日元宵節當天10點開始,圖書館準備了暖心湯圓發送,藉由湯圓圓滿和甜蜜的象徵,祝福學生們順順利利。響應元宵節猜燈謎的習俗,19日至22日開學週,圖書館流通台也推出猜燈謎活動,只要回答正確就能獲得「DIY福氣豬紙雕花燈」一個,每人限參加一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黃俊熹(左)贈送紙雕花燈給學生

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三年級的馬來西亞籍學生阮建哲說,馬來西亞也有元宵節,電視媒體都會介紹元宵文化,他們又稱元宵節是中國的情人節,以前大家閨秀是不能出門的,只有元宵節會出門賞花燈,很多男女在燈會一見鍾情,互留信物。他在馬來西亞念書時,學校有辦猜燈謎活動,很開心到台灣又能參加到,很有趣。

大葉大學圖書館推出開學慶元宵活動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大四生林子閎說,元宵節也被稱為「小過年」,是農曆春節的最後一天,謝謝圖書館準備了湯圓給大家,讓他們在學校一樣能感受到過年的氣氛,感覺格外溫馨。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