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佳醫集團參訪大葉大學 ,共譜「幸福產業」產學合作藍圖

結合大葉專業研發團隊及佳醫服務整合通路經驗
創造產業、學校、學生三贏合作目標
台北佳醫集團於817上午造訪大葉大學,雙方就產學合作方向進行討論,雙方期望透過這項合作案結合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的研發團隊,以及佳醫集團醫療服務整合通路的專業經驗,攜手打造台灣的幸福產業。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表示,佳醫集團以醫療健康服務為主,大葉大學則設有生資學院與工學院,雙方未來可持續在生技研發,或是精密機器等面向進行交流。武校長同時談到,產學合作是大葉大學的辦學特色之一,不只是單一學門的進階研究,也講求跨領域的整合,學校期望能走在產業的前端,為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注入更多能量。
大葉大學與佳醫集團熱烈研商如何攜手共同開發醫學美容之前瞻性產業潛在價值
佳醫集團總經理任中杰提到,這次參訪成員來自佳醫集團旗下的曜亞國際公司,公司以醫療美容器材代理為主。有鑒於產業需要不斷進步,不能一直停留於代理階段,希望能以過去的產業經驗為基石,進一步和學術單位合作,創造出自己的品牌,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藥保系謝昌衛主任簡報學校美容教育課程推廣規劃與成果時指出,目前校內與業界合作開發的項目,包含生物性香料、奈米產品研發、藥妝品、保健品等。其中,「台灣本土新穎雲芝醣肽發酵產程技術」獲得教育部2100萬的專案補助,四項專利正於申請審核中。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學校還和板橋農會合作植物工廠,運用LED光照進行作物栽培,提高農作物品質。
佳醫集團由總經理任中杰(持麥克風者)率領一級主管與大葉大學展開產學合作研商
佳醫集團教育總監蘇恭敏提及,佳醫集團的定位為醫療健康產業系統整合通路商,過去主要市場都在台灣,近幾年開始往大陸市場拓點。過去醫學和美容是分開的,現今市場則講求醫學和美容的結合,曜亞國際早前引進的產品是雷射、脈衝光儀器,近期則是電波拉皮、飛梭時光機等,公司一步一腳印的經營方式,見證了台灣醫學美容發展的過程。
大葉大學梁卓中副校長表示,除了研發之外,經營發展也是學校一直想推動的部分,曜亞的通路服務經驗是我們可以學習的。梁副校長也談到,大陸美容師證照多數是由補習教育取得的,但民眾其實更希望美容師是由正規學校教育出身的。大葉大學和一些大陸學校有結盟,未來如果能和佳醫集團合作,將邀請佳醫同仁擔任業界講師,在大陸開立醫學美容服務相關研修課程,將有助於佳醫在大陸的發展。
大葉大學由武校長與梁副校長(左一)率同研發長陳小玲(左四)及工院、生資院之一級主管投入合作討論
武校長則說,醫學美容技術讓鬆弛可以變緊緻,而隨著外觀的變化,也可增加人的自信。未來可以考慮建構「銀髮族長青學院」,融入醫學美容面向,安排健康促進、休閒等課程,幫助銀髮族學習如何活得更健康。其次,銀髮族最需要有人陪伴,來學校上學能讓銀髮族認識同齡的朋友,經過一年的課程與互動,銀髮族甚至可能重新發現自己的定位。
大葉大學研究發展處陳小玲處長認為,學校有許多原料方面的研究,既有研發成果大多為保健食品,在醫學美容面向較少,未來可借重佳醫集團的產業經驗,結合學校老師的生技研發專業,合作開發讓大家活得更自信、更快樂的「幸福產品」。
大葉大學工學院施英隆院長談到,學校目前與宏全公司有合作,並設有「宏全學程」,課程規劃與宏全公司經過討論,期能培養出適合宏全公司的人才,學程設計包括業界師資、全職實習等,未來和佳醫集團的產學合作亦可參照此一模式。此外,施院長也說,佳醫集團如有意願進行醫療器材的開發,工學院研究團隊將給予最大協助。
佳醫集團是國內專業的醫學美容企業
大葉大學生資院徐泰浩院長提及,雙方的合作空間很大,可考慮合辦教育訓練、研討會,或是安排學生實習等。再者,大葉有很多可運用於美妝保養的生技研發成果,歡迎佳醫集團來洽談授權。

佳醫集團成功跨足經營醫學美容相關事業
 佳醫任中杰總經理說,希望此行不僅是拜會,更是合作的開始。佳醫集團底下有很多事業體,除了以醫學美容器材為主的曜亞國際外,尚有其它事業體負責老人照顧、配送等面向,未來不只可以和曜亞國際合作,更可和整個佳醫集團合作。任總經理也談到,近年向大陸拓展市場時,發現人才缺乏是首要問題,未來希望除了產品研發的合作,也能有人才培育的合作。
佳醫集團監察人黃介青認為,雙方的合作可依難易性進行分期,初期先由參觀、實習、業界講師,或是合辦活動著手;接著才是較複雜的產品研發,比如家電產品結合醫療功能將是未來趨勢,雙方可以合作研發此類產品。另一方面,黃界青也說,美容業較少大學生從事,從業人員多為技職體系出身,不少美容師工作一段時間後,會因升遷等因素需回學校進修,但現有的進修管道其實不多,學校可考慮設置在職專班,讓這些美容師有更多機會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
隨著人類壽命的增加,如何活的健康、活得快樂,變成民眾強力追求的目標。醫學美容是未來社會的亮點產業,學校希望可以和醫美集團建立產學合作模式,除了結合大葉研發團隊及佳醫服務整合通路經驗外,還可以提供學生實習工作機會,創造產業、學校、學生三贏的合作目標。

大葉大學100年度新生暨家長校況說明會,人氣鼎沸盛況空前--影音新聞




大葉大學新生暨家長校況說明會 家長與新生參與熱烈
大葉秉持學生生活輔導小學化、學習自由化 無微不至全領域照顧方式讓家長安心

為歡迎大學新鮮人,輔助大一新生未來的生活適應,同時讓家長與新生認識學校辦學特色,了解校園學習環境與資源,以及生活機能等相關資訊,大葉大學假100813日舉辦新生暨家長校況說明會。此次為服務因路程不克前來之新生及家長,今年特別增辦南、北區說明會,讓遠在北部與南部的新生及家長,當日也可透過師長簡報、學校簡介影片、校友經驗分享來了解大葉大學。今(13)日參加中區說明會的人數高達兩千人,可見家長對教育的關心,以及學生對未來學校的期待。(新聞閱覽連結)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