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100年新生啟發營高創意,武東星校長巧扮天神宙斯, 賜予全場同學滿滿祝福




大葉大學舉辦新生啟發課程  讓大一新生提前熟悉大學生活
校長武東星巧扮天神宙斯  以羅馬神話贈予同學滿滿祝福

為熱情歡迎100年新生,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配合劇本全力演出,巧扮天神宙斯,祝福全場同學大學生活圓滿豐收


大葉大學於957日舉辦為期三天的「新生啟發課程」,期能透過營隊與課程的結合,活潑多元的引導新生體驗大學校園,提早適應大學生活。95舉行開幕典禮,活動一開始由裝扮成小天使的學生呈上金鑰匙,象徵著智慧的開啟;緊接著學校行政首長以羅馬主神造型登場,將祝福贈予學生。此外,學校也邀請了知名作家戴晨志蒞校演講,與同學分享快樂的人生觀、口語表達等議題,希望同學們除了課本上的知識,也能學習到生命態度與個人魅力的展現。

大葉大學100年新生大爆滿,讓寬廣遼闊的體育館座無虛席

扮為天神宙斯迎接新生的武東星校長談到,大葉大學是企業夥伴型的大學,不只是有系統的幫助同學建立學術基礎,更進一步藉由產學合作等實務經驗,讓同學能和業界接軌。再者,人格養成也是大葉大學注重的面向,學校以培養「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四肯的大葉人為職志。

武東星校長以"四肯"理念與"唸大葉,好就業"辦學方針,期許同學成為學德並重、業界熱愛的人才

武校長也鼓勵同學在課餘時間多去「三館」走動,他表示,系館可以提供同學相關領域的學習情報,圖書館則能讓同學接觸不同領域的知識。除了學識方面的精進,身心平衡也很重要,體育館是運動休閒的好地方,同學們可多加利用。

學校一級主管全員出動,穿上此生首見之盛裝,熱情演出歡迎新生的開幕大戲

  為期三天的新生啟發營,課程內容包括:大學生涯規劃與適應、大學學習技巧講座、中文寫作能力、基礎英語、電腦技能、以及社團迎新等活動,學校希望藉由參加新生學習啟發營之方式,讓大一新生在大學正式課程開始前,能夠充分了解未來大學基礎課程所需之基本概念與相關基本知識,以降低日後課程上之學習阻礙,提前縮短適應新校園環境的時間及改善群體人際關係,進而增進學習信心與自我學習動機,啟發大學課程的修習理念及生涯的適應與規劃。

大葉大學學務處、卓越計畫辦公室與休閒管理系煞費苦心,精心企劃出羅馬神話劇碼與佈景來歡迎百年新生

擔任這次工作人員的應日系劉秋玲同學提到,新生啟發課程在活動設計上很用心,不只是歡迎新生加入大葉的行列,更希望透過三天的營隊式活動,可以加速新生融入環境、認識同學。

國企系新生潘侃國則說,開幕典禮運用了羅馬神話的典故,讓他感到很新鮮,也加深了他的學習動力。而學校邀請專家分享經驗與理念,也讓他感受到學校想帶領學生迎向成功的積極。

坐滿會場的大葉新生聚精會神觀賞師長們的賣力演出

這次的新生啟發課程活動,屬於大一通識延伸課程「大學入門」的上課內容之一。「大學入門」課程共計兩學分,除了期初的新生啟發課程,期中也安排了學習活動與成果製作,希望同學們能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各項豐富多元的學習活動,開發自我的潛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