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工工系主任鄧志堅研究漂浮水泥 獲英國優秀論文獎




大葉大學工工系主任鄧志堅研究漂浮水泥  獲英國優秀論文獎



大葉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主任鄧志堅帶領環境工程學系博士生林騰萱,研究密度只有0.5的輕量化漂浮水泥,參加英國利物浦大學管理學院舉辦的第10屆系統化國際研討會,獲頒優秀論文發表獎。

典藏高甲戲曲文物傳承歷史民俗技藝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建置高甲戲曲文物館 伸港國中揭牌



典藏高甲戲曲文物傳承歷史民俗技藝
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大建置高甲戲曲文物館  伸港國中揭牌

伸港鄉泉州村高甲戲團是台灣高甲戲曲的發源地,近年傳統戲曲式微,在大葉大學美港西社區大學的積極輔導推廣下,伸港國中26日舉辦「高甲戲曲文物館」揭牌典禮,未來將以伸港國中為基地,保存高甲戲曲文化,傳承在地技藝。

大葉大學造藝系參加「牡丹.森里海環境藝術設計營」




大葉大學造藝系參加「牡丹.森里海環境藝術設計營」

2016年開始的「牡丹.森里海環境藝術設計營」,今年邁入第4屆,邀請大專院校學生到牡丹鄉與當地居民共同創作。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吉田敦老師帶領12名學生參加,學生們在為期五天的活動中,認識當地歷史與生活文化,與不同學校的創作者一起交流,討論設計草圖,同心協力完成作品。

大葉大學實踐史懷哲精神 開發花壇國中學生潛能




大葉大學實踐史懷哲精神  開發花壇國中學生潛能

為發揮史懷哲服務奉獻、扶助弱勢精神,大葉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暨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所長洪福源,71日至19日帶領16名選修教程的學生組成「史懷哲服務營隊」,到花壇國中舉辦為期15天的「大葉大學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透過多元活動引發學生興趣,培養學生創意思維。

大葉大學造藝系國際交流 泰國清邁四國聯展




大葉大學造藝系國際交流  泰國清邁四國聯展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四位老師、四位學生,參加76日至26日泰國清邁皇家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美術系主辦的「Circle」國際交流美術展。參展學校除了泰國清邁皇家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美術系,還有韓國牧園大學美術與設計學院美術系、日本東京學藝大學教育學部學校教育系,以及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