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彰化縣政府主辦2011彰化設計展借重大葉大學文創實力,設藝學院獲選為協辦單位



大葉大學文創實力深受肯定
設藝學院獲選為「2011彰化設計展」協辦單位

適逢建國百年,彰化縣政府從122起至8日止,在彰化八卦山大佛區舉行「2011彰化設計展」。大葉大學的文創實力,榮獲主辦單位青睞,獲選為協辦單位,造形藝術學系系主任吳汶錡更是受邀擔任計畫主持人。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表示,很榮幸在地大學能有機會和在地政府合作,共同發揚在地文化。「2011彰化設計展」以「彰顯創意,化為神奇」為主題,結合了產業、工藝、宗教、藝術等面向,讓人耳目一新。大葉大學一直致力於設計人才的培育,學生參與國內外競賽屢獲肯定,此次設計展中也展出了學生的得獎作品,歡迎大家來彰化,進行一場美的饗宴。

大葉大學協辦「2011彰化設計展」,設藝學院系主任擔任展館策展人,精彩可期 (左一為視傳系何珮琪系主任,左二為武東星校長,右二為造藝系吳汶錡系主任,右一為創新育成中心魏本嵢主任)

造藝系系主任吳汶錡同時也是設計展計畫主持人、品牌館策展人。她指出,設計展共有5大展館,分別以產品設計、平面設計、包裝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品牌彰化為主軸,展示大家精心設計的作品。此次展覽不僅提供在地設計者表演舞台,在地廠商都共襄盛舉,在品牌館中,就可看到彰化品牌的文化薪傳,精采可期。

「2011彰化設計展」以「彰顯創意,化為神奇」為主題,開幕當天就吸引了許多人潮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系主任何珮琪與工業設計學系系主任約翰.蓋格,也擔任2011彰化設計展」的展館策展人。由何珮琪主任策畫的視傳館,以「放.視野」為主題,帶領大家開拓感官視野。約翰.蓋格主任策畫的產品館,則以「品.生活」為主題,探索產品和生活的關係。

大葉大學視傳系何珮琪主任策畫的視傳館,以「放.視野」為主題,帶領大家開拓感官視野

2011彰化設計展」除了靜態的展出外,也將於121011日舉辦「彰化好設計研習營」。其中,「產品設計營」邀請到大葉大學工設系約翰.蓋格主任、賴瓊琦教授、楊旻洲副教授、盧祥華副教授,針對電動車、色彩學、攝影、家具設計等議題進行演講。「視覺傳達設計營」邀請到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校友,同時也是永豐紙業資深設計師的黃文正,暢談「雲端印刷科技的發展趨勢」。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