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宿舍通過土木技師公會結構安全鑑定


大葉大學宿舍通過土木技師公會結構安全鑑定!20120711

大葉大學針對教育部輔導本校學生宿舍取得使用執照一事,茲提出詳細背景說明如下: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今年三月底曾會同教育部、彰化縣政府相關單位訪視大葉大學學生宿舍,提出其中有二棟宿舍未取得建築使用執照問題。大葉大學表示,該二宿舍是符合內政部營建署辦理合法化的相關規定,因此,教育部在91年將該案列入專案輔導合法化案件。學校一直積極依法辦理相關作業,目前已掛號申請建築執照,尤其在辦理合法化過程中,學校都以學生安全為第一考量,除了過去進行結構外審、結構補強均符合規定,以及定期辦理消防設備檢查和防災逃生演練外,今年六月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完成的「結構安全鑑定報告」中,更確定兩棟宿舍的結構皆安全無虞

大葉大學指出,合法化的取得需完成36個工作項目,迄今已完成31項,剩餘的項目已進入辦理階段,教育部也組成了跨部會的專案小組,召開會議並實地訪視,輔導學校盡速取得相關執照。目前正進行建照補發程序中,預計8月底取得使用執照,完成合法化作業。

在教育部的專案輔導下,學校積極辦理各項作業,因執照申請有先後次序,且山坡地開發法令繁多,須經環保署、農委會、國有財產局、彰化縣政府等相關單位審查才可以申請核准,導致作業時程冗長。土地開發許可、雜項許可,以及用地變更編定申請,分別歷經七年、兩年半、四年才完成。大葉大學進一步說,創校初期學校附近租屋有限,學校為滿足學生迫切性的住宿需求,配合校區整體開發作業時程進行校園規劃。然而受山坡地開發情勢以及法規修改等因素影響,學校雖然一直積極申辦各項合法化作業,直至近年才有突破性的進展。

大葉大學說,因應宿舍將進行修正工程,以符合取照法令規定,學校已規劃相關對策,一方面積極和建築師、縣政府溝通協調,同時辦理補照作業,預計在1018月底取得相關執照。另一方面已爭取校外特約宿舍,滿足學生住宿的需求,並規劃校外宿舍免費接駁車,方便學生上下學。大葉大學同時強調,該二棟宿舍僅屬學校宿舍的一部分,在搭配現有宿舍床位和學校配套因應措施下,對新生住宿應無影響。

100學年度大葉大學英語新聞 (TEN 09-14) 全覽




第10屆全國高中職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複賽 大葉大學隆重登場




10屆全國高中職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複賽  大葉大學登場


    
「第10屆全國高中職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複賽,1011日在大葉大學登場,從初賽中脫穎而出的60支隊伍齊聚一堂,競逐參加決賽的機會。

第10屆全國高中職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複賽,10、11日在大葉大學登場,參賽好手齊聚一堂

    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指出,高中職智慧鐵人競賽是教育部相當重視的活動之一,每年都挹注超過千萬元的經費舉辦,希望能啟發學生的創造力和應變力。大葉大學曾經承辦第8屆高中職智慧鐵人決賽,很榮幸今年能再次擔任協辦單位。智慧鐵人的三大精神是智慧、耐力體力、創意,這三項特質正是青年最大的競爭力。相信智慧鐵人活動將能進一步激發參賽者的潛能,也期待他們的創意成為社會的能量。

第10屆全國高中職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複賽,10、11日在大葉大學登場,參賽隊伍表演創意隊呼

  本屆比賽由中山大學主辦,計畫主持人陳啟正教授表示,全國高中職智慧鐵人創意競賽是一個全方位的教育性活動,參賽者不只代表著自己,也肩負著學校的榮譽,希望大家都能發揮「人不在多,有我就行」的精神,全力以赴,爭取最高榮耀。

第10屆全國高中職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複賽在大葉大學登場,
學生把舞台當成頒獎典禮會場,發表得獎感言

  活動當天,首先登場的是隊呼競賽,學生們個個使出渾身解數,唱歌、跳舞、演戲樣樣難不倒。有人在台上大秀舞技,也有人現場來一段饒舌創作,更有人把舞台當成頒獎典禮會場,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展現勢在必得的信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