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動漫人物變身3C產品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與訊想科技產學合作 設計漫威授權商品




動漫人物變身3C產品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與訊想科技產學合作  設計漫威授權商品

漫威的鋼鐵人、復仇者聯盟等英雄角色深受歡迎,訊想科技獲漫威授權,開發3C商品,特別與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產學合作,由江家慶助理教授帶領學生設計Q版鋼鐵人藍牙音響、復仇者聯盟「薩諾斯無限手套」藍芽喇叭等商品原型,再由訊想科技限量生產。

高科技結合傳統休閒活動 大葉大學休閒系打造鐳射槍情境教室





高科技結合傳統休閒活動  大葉大學休閒系打造鐳射槍情境教室

休閒活動也可以很科技!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打造鐳射槍情境教室,引進結合科技與休閒概念的鐳射槍活動,讓學生在校園裡就能接觸到新型態休閒娛樂,從遊戲中學習。

大葉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我的大學夢-短片創作工作坊」結業式





「我的大學夢-短片創作工作坊」
大葉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為青年學子築起影像達人之路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與電影業界大師合作,舉辦「我的大學夢-短片創作工作坊」,於7/5-7/7熱烈展開。由傳藝學程李靖惠主任領軍,邀請長期密切合作的金馬獎大師楊力州導演、國際提案常勝軍陳志漢導演、新銳導演曾也慎親自授課,將多年的創作精華提煉為三天兩夜的課程,與青年學子分享。

我的大學夢短片創作工作坊首獎《公益大葉,食安小草》由楊力州導演頒獎

       工作坊學員以高中生與大學新生為主,傳藝學程系學會特地準備了熱情的開場歌舞才藝表演,靖惠主任心血來潮也和學員翩然起舞,高昂活潑的氣氛,讓學員的編導才藝大爆發,三天的活動洋溢著滿滿的青春活力。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黃子坤院長蒞臨開幕致詞,他提到因應影音傳播越來越年輕化、普及化的趨勢,特地開設短片創作課程,引導年輕人如何掌握影像表達的邏輯,掌握隨時用影像紀錄、抒發自己的所思所感與社會分享。

最佳創意獎《尷尬》由陳志漢導演頒獎

    工作坊以「我的大學夢」為題材,進行集體創作。第一天陳志漢導演與各講師透過分組集體創作的方式,引導學員將個人對大學生活的期待與感受,融合成為腳本與分場大綱。第二天陳志漢導演傳授以手機為拍攝媒材的各種秘訣,讓學員現場親自操作,分組拍攝並立即上傳作品、共同討論 ; 剪接課程則由曾也慎導演領軍,讓同學將三天兩夜滿滿的爆發能量,匯聚成創意十足的影像作品。第三天楊力州導演「海闊天空的鏡頭故事」專題演講,導演暢談將自身成長經歷轉換為影像創作的歷程,帶給青年學子超勵志的能量與歡笑聲。

學員分組上課討論

    授課業師陳志漢導演對此次課程中,同學的創意能量印象深刻。他說過程中不斷將學員天馬行空的創意拉回現實,讓學員從拍片可行性的角度去重新調整腳本。先練好紮實的基本功,才能走得更長遠。曾也慎導演則對課堂中一對對發亮的眼神感到非常驚喜,他相信這三天的經驗將會成為學員探索影音創作的重要基礎。

    大葉大學侯雪娟主秘表示:「工作坊的集體創作,讓來自不同生活經驗背景的年輕人彼此交流對話,透過影像展現自己的價值觀,了解各自不同的思考與表達方式,尋求彼此共鳴的表現手法。」

「我的大學夢-短片創作工作坊」結業式在溫馨歡樂氣氛中圓滿完成

     傳播藝術學程李靖惠主任說:「傳藝學程的特色是與傳播業界頂尖好手無縫接軌,幕前演出與幕後製作並重,工作坊啟發年輕人的影像創意,以「做中學」的方式,透過實地動手做,燃起青年學子投入電影創作領域的熱情,磨練紮實的創作功力。本次工作坊邀請長期合作的夢幻師資陣容,以小組方式進行師徒制的教學指導,讓初學者功力精進,為創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田欣平(左)與李靖惠主任(右)合影


   學員田欣平之前參與李靖惠導演於龍潭高中所指導「青春的告白工作坊」,啟發創作的強烈興趣,懷著期待的心情來參加「我的大學夢-短片創作工作坊」。她開心的分享在工作坊中學到很多實用拍攝還有剪片的技巧,每個導演都很幽默風趣,活動安排用心,隊輔學長姐們也都充滿活力還有精神。她最喜歡的部分是分組拍攝實作,能吸收到每個夥伴不一樣的想法,學習融會貫通,團隊合作完成短片。

    壓軸的成果發表會展現同學們三天的努力成果,有一組學員以歌舞片手法,呈現兩代之間從代溝到和解、共鳴的過程 ; 另一組則透過輕鬆幽默的手法,呈現嚴肅的食安課題。經過四位導演的講評指導,頒發最佳影片獎《公益大葉,食安小草》、最佳創意獎《尷尬》、最佳視覺風格獎《相遇》、最佳演出獎《面對》、最佳團隊精神獎《公益大葉,食安小草》等五項大獎。在歡樂的氣氛中,學員帶著滿滿的收穫與彼此的祝福,互相告別,約定以後繼續成為創作的夥伴。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我的大學夢」短片創作工作坊 為初學者築起影像達人之路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我的大學夢」短片創作工作坊
為初學者築起影像達人之路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攜手電影業界大師,5日至7日舉辦暑期營隊「我的大學夢-短片創作工作坊」,由金馬獎大師楊力州導演、國際提案常勝軍陳志漢導演、傳藝學程李靖惠主任親自授課,幫助有志投入影視產業的新鮮人變身影像達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