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新生小愛化大愛, 許願幣樂捐弘道老人基金會



大葉大學新生啟發營動員千人小愛化大愛
許願幣樂捐弘道老人基金會,許願樹帶領同學夢想起飛

大葉大學自95起,在該校學務處與卓越計劃辦公室的創新規劃下,打破國內各校多年來傳統的「排排坐,吃果果」新生訓練模式,一連三天舉辦「新生啟發課程」,藉此運用營隊活動的活潑形式,結合多面向的課程內容,帶領新生體驗大學生活,認識同學與校園。其中頗引人注目的是,該校於96晚間為新生舉辦「希望之夜」,現場全體同學以十元硬幣來許願,期許自己未來能一步步往夢想前進。會後同學們也不忘發揮公益精神,將許願用的錢幣捐出,化小愛為大愛,所得全數捐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幫助基金會老人來圓夢!

大葉大學100年新生營精心設計愛心活動,2000位新生總動員捐款濟助弘道老人基金會

97上午,大葉大學在全校新生的見證下舉辦捐贈儀式,「希望之夜」的「小愛化大愛」活動共募得45千多元,而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還特別加碼,將捐款金額提高為51688元,希望以「我一路發發」的諧音帶給大家好運。就在全體大一新生的共同見證下,由武校長代表將這筆款項捐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基金會代表顏碧蘭小姐也回贈感謝狀給大葉大學,感謝同學、學校的愛心付出。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左)在全體新生的見證下,將象徵捐款的大錢幣交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代表顏碧蘭小姐(右)

武東星校長表示,大學入門活動不只是要讓同學認識環境,更希望能協助同學勾勒夢想的藍圖,開啟學習與服務的熱忱,因此校方特別安排了「希望之夜」活動,讓同學可以透過「許願」的方式,傾聽自己的夢想,和未來的自己對話。
大葉新生們愛心捐款不落人後,也認為這樣的活動設計很有「梗」

代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出席捐贈儀式的顏碧蘭談到,感謝大葉大學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活動的支持,同學們的愛心與付出將能幫助阿公阿嬤展現活力、發現自我價值。她也說,大葉大學的新生啟發課程活動辦得有聲有色,學生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她感到學校相當用心,學生們真的很幸福。

武校長則補充說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長期致力於老人關懷與服務,近期更發起「萬人100元,挺進小巨蛋」活動,希望能尋找到1萬個100元,資助晉級「2011全國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總決賽的阿公阿嬤,到小巨蛋參加總決賽。為響應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募款活動,大葉大學特別策劃「小愛化大愛」的樂捐活動,期能凝聚同學的小愛為大愛,讓許願硬幣不只是同學的許願幣,更能發揮公益價值,幫助阿公阿嬤來圓夢。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代表顏碧蘭小姐(左)將感謝狀贈予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
另一方面,學校也準備了夢想小樹盆栽與許願卡,竹柏盆栽中的樹葉宛如翅膀的形狀,象徵著夢想的起飛。同學可以在心型的許願卡上寫下自己的夢想,插在夢想盆栽上,讓夢想與盆栽中的小葉一同成長為茂密的大葉。

大葉大學送給每位新生許願樹,希望同學們能在大學生活種下種子,長成大樹

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的新生高宗禾說,許願樹的活動很有意義,他期許自己未來在生物科技方面能學有專精,為校爭光。生科系另一位新生黃友政則談到,新生啟發課程的演講提供他很多新思維,讓他獲益良多,此外,社團學生的晚會表演很精采,他希望自己將來也能課業與社團上雙贏,活出精采的大學生活。另外,工業設計學系新生陳依婕說,「小愛化大愛」的活動讓她覺得很感動,在這三天的新生啟發營活動,學長姊與老師都很熱情、很親切,帶給同學很多溫暖,很有大家庭的感覺。

多才多藝的大葉休閒管理系學長姐賣力演出華麗舞台SHOW , HOLD住全場新生

擔任此次工作人員的休閒系同學侯朋村提到,今年的新生啟發課程設計了「希臘羅馬神話」主題來串聯所有活動,不僅是活動發想具巧思,活動內容也比往年更活潑多元,相信能帶給新生不一樣的大學初體驗。侯同學也認為,晚會的「小愛化大愛」樂捐活動很有意義,人與人之間的互助是團體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募款宣導活動將能激發同學熱心助人的心。

2000位新生在大葉操場上排出「I  LOVE  DYU」, 搭配直升機空中攝影,讓三天的啟發營活動達到最高潮

負責執行新生營多項演出活動的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李俊憲主任,對於今年的「新生啟發課程」表達他的感受,他說,參與課程演出的單位與同仁,都希望能為100年新生營造岀溫暖、歡樂、振奮感受的集體記憶,讓年輕人在大葉學校園不只是學習,還能發掘自己的興趣,學到關懷與付出的精神,進而更可以「喜歡生活、喜歡自己」。


據大葉大學表示,今年的新生營活動不但處處可見用心之處,而且也獲得新生同學的喜愛,讓主導「新生啟發課程」幕後企畫執行工作的學務處與卓越計劃辦公室人員的辛苦付出,獲得最甜美的回報,未來的新生歡迎活動也將繼續循此「新創意,心感動」之新模式舉辦。

大葉人就是愛管大葉事!--- 大葉學生專屬新聞媒體就是---大葉人新聞網





大葉人就是愛管大葉事!

 大葉學生專屬的新聞媒體就是 --- 大葉人新聞網!

                                                               大葉人新聞網!

                                                                大葉人新聞網!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