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2022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 大葉大學勇奪雙金 七度蟬聯電動車冠軍

 


2022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 

大葉大學勇奪雙金   七度蟬聯電動車冠軍 

30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21日在財團法人車輛中心恢復停辦兩年的實體競賽,比賽結果,大葉大學機械系Transform團隊,同時拿下動態競賽金牌、最佳節能獎與車輛製作銅牌。這也是該校自2014至2019年連續六連霸電動車競賽冠軍後,第七度奪取電動車賽金牌!

 

大葉大學機械系Transform車隊(左)與Rimitto Sho車隊(右)在賽後與獎盃合影

(圖片來自機械系蔡耀文老師FB)

大葉大學機械系Transform車隊(左二)與Rimitto Sho車隊(左一)在賽道起跑線上的英姿

(圖片來自機械系蔡耀文老師FB)

大葉大學機械系主任陳昭雄表示,今年環保節能車大賽配合全球電動車主流化的趨勢,規定參賽車輛必須是以電動馬達驅動的純電動車,而電動車技術正是該系師生多年來持續投入研發的強項,因此在今年比賽中,Transform車隊在全國10所大學13個參賽隊伍的激烈競爭下,不但在同一時間內跑出最多圈數(29),贏得動態競賽冠軍,而且單圈耗電量也締造最低紀錄,因此同時拿下最佳節能獎榮耀。該系另一支參賽的Rimitto Sho車隊則為動態競賽第5名。

 

大葉大學機械系Transform車隊在賽後公布成績單中大放異彩(圖片來自機械系蔡耀文老師FB)

大葉大學Transform車隊今年在全國節能車大賽榮獲締造二金一銅佳績

(圖片來自機械系蔡耀文老師FB)

陳昭雄指出,大葉大學機械系的多年得獎傳統,除了系上老師傳授的專業學識外,還有每年學生參賽都以第一名為目標的強力志向,再加上老師帶領學生做中學,學長、學姊傳承經驗給學弟妹,厚植他們的技術實務根基,讓車隊同學們能從無到有打造出一輛又會跑又節能的車子。

 

大葉大學Transform車隊2019年跑出33圈新紀錄,勇奪電動車組動態競賽冠軍,而且締造全國第一紀錄

據了解,大葉大學機械系自2014年至2019年期間,派出的參賽車隊在每年的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皆大放異彩,連續六年榮獲電動車競賽冠軍,還囊括車輛設計、製作等大小獎項,而且該比賽目前的電動車、省油車雙項紀錄保持人都是大葉大學。

 

Transform車隊在出賽前進行最後測試(圖片來自機械系蔡耀文老師FB)


【大葉大學機械系歷年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得獎紀錄一覽連結】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