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研、產、銷黃金三角聯盟」整合營運獨步全國


葉大學生物科技團隊專業人才濟濟
「研、產、銷黃金三角聯盟」整合營運獨步全國
優質保健產品跨國行銷中、星、菲,獲高度肯定

生物科技近年來因全球人口愈加注重健康、美麗、抗衰老,已成為備受矚目的國際級高附加價值產業,中部名校大葉大學雖然素以高水準設計和工業技術為國內外人士所週知,卻在今(18)日罕見地對外公布該校生物科技商業化的成功密碼----「研、產、銷黃金三角聯盟」!以及研發水準領先國際的台灣國寶牛樟芝生物技術價值鏈。在該校完整展現的專業研發陣容,和跨國行銷營運架構的支援下,2011年已成為大葉大學生物科技團隊的「價值深化+全球市場進軍」元年!


在大葉大學今天召開的記者會上,首先由武東星校長說明「研、產、銷黃金三角聯盟」的意義。原來國際上生物科技產業的成功關鍵,就是能夠「研發市場化、行銷品質化」,也就是說,技術研發方向能預先精準掌握市場潛在需求;而最強而有力的行銷,就是將品牌與產品品質建立在專業化技術的基礎上,如此則不必廣告推銷,客戶也會口耳相傳,免費為你推廣產品。而大葉大學不但已擁有這些黃金級元素,近年來更藉由研發、生產、行銷供應鏈的專業分工,成功創造科技市場化、國際化、高附加價值化的整合營運模式。


武校長之後,就由藥用植物保健學系主任謝昌衛博士介紹該校重點計畫---牛樟芝生物技術的研發內容。他表示,牛樟芝為台灣特有種真菌,非常珍貴稀少,價格也極為昂貴,所以又被稱為「台灣森林中的紅寶石」。近代科學研究發現樟芝子實體富含多種醣類及萜類,而且與菌絲體的萃取物對B型肝炎病毒及癌細胞具有抑制的作用,經由媒體報導後,市場上的樟芝顯得奇貨可居,變成盜伐者趨之若鶩的對象。


目前台灣牛樟樹已列為國家保育樹種,為減少盜採,以及開發高品質的樟芝衍生產品,大葉大學研究團隊致力於牛樟芝的生理活性平台與量產相關系列技術的價值鏈研發,其中包括:高活性菌種篩選、培育、分子生物檢測、酵素輔助超音波萃取等多項過程科技。這些技術不但可提高牛樟芝產品的成份純度和保健效果,更是領先台灣產、學界的獨門技術!

他還進一步介紹大葉大學技術的可貴性,以酵素輔助超音波萃取技術為例,第一階段的酵素處理,可減少牛樟芝有效成分遭熱度破壞;第二階段的超音波萃取,則可大幅縮短萃取的時間60%以上、萃取率亦提高20%


台灣國寶牛樟芝生物技術價值鏈

有關大葉大學牛樟芝生物科技目前的研發成果,謝昌衛博士介紹說,研究團隊多年來致力於牛樟芝的培育技術及產品開發,已成功在牛樟椴木及穀物培養上培育出樟芝子實體,並將菌種培養技術成功轉移給培植場業者。另外在產品研究開發上,也已運用牛樟芝及牛樟精油開發出新產品,例如:樟芝飲、牛樟精油、牛樟防蚊液、牛樟清涼霜、牛樟SPA膏等多項產品。這些產品經過多次的實驗證實,不但功效顯著,甚至比目前市面上所看到的許多牛樟產品更強,而且所添加之中草藥配方式都是以研究團隊以超音波方式萃取濃縮取得,完全不含化學合成添加物。

大葉大學牛樟芝生物科技開發樣品與實驗室完型產品

除了生物科技研發外,昨天記者會的另一個重頭戲,是由與該校生物科技團隊密切產、銷合作多年的大葉酒造公司,介紹該校生物技術的商業化成果。該公司協理陳松麟表示,酒造公司扮演的角色就是大葉大學生物科技團隊的整合行銷平台,他們負責提供市場需求訊息給上游生技研發專家訂立開發方向,並將技術成果(實驗室產品)加以量產化,進而行銷到價值最高的市場地區。透過這樣的運作模式,產品在市場上不但更容易被消費者信賴,大葉大學的專家也藉此運用所學,提供更優質的生活/生命品質給社會大眾。

大葉酒造公司是大葉大學生物科技產品的整合行銷平台
        陳協理並且指出,目前該公司營運的行銷平台,已集結了高達53位大葉大學專家團隊的力量,成為備受業界矚目的市場力量。陳協理進一步透露,事實上,由於產品的專業和高品質化,該行銷平台自去(2010)年9月起,已成功打開星加坡、菲律賓和中國大陸市場,正逐步將大葉大學的生技產品擴大行銷到這些海外地區!他相信,以該校的研發水準,所推出的產品的確具備行銷全球的雄厚實力,而今(2011)年,只是大葉大學生物科技進軍國際的市場元年!


大葉大學的生物科技專業研發團隊

大葉大學
生技專家
 
專業研究領域
商業化開發產品【註】
王正仁 
博士
美國密蘇里大學
化工學博士
l                    生化工程
l                    工業用生產菌篩菌技術
l                    微生物與酵素產品開發技術
l                    廢水與廢棄物生物處理
l                    廢棄物生物能資源化
l          100%納豆菌粉、
l          100%芽孢乳酸菌、
l          豆奶優格發酵菌粉、
l          雙活菌牛軋糖、
l          雙活菌蜜核桃、
l          雙活菌蜜胡桃、
l          雙活菌南棗核桃糕
楊博文 
博士
美國麻州大學
化學系博士
l                    藥用植物萃取、分離及純化
l                    酵素生物轉化
l                    有機合成
l                    保健食品
l          美美の葉黃素、
l          S密碼
何偉真 
博士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
植物學系博士
l                    植物繁殖學
l                    植物種苗生產技術
l                    組織培養
l                    藥用菇菌生產
l                    保健中草藥研究
l          養生黑木耳と人蔘、
l          北冬蟲夏草、
l          子實體牛樟芝茶
謝昌衛 
博士
國立中興大學
食品科學系博士
l                   藥用植物萃取與分析
l                   機能性保健食品開發與功能驗證
l                   微生物開發與應用
l                   食品攙假檢驗與評估
l          頂級牛樟芝鳳梨酥
【註】大葉酒造公司合作開發行銷

大葉生技--人才濟濟--品質第一

 <即將成為台灣高科技生物產業生力軍的大葉優秀學生>






( 新聞編採:唐國昌、李文華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