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跨領域整合創新體驗營 從生活找碴



大葉大學跨領域整合創新體驗營  從生活找碴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17日至20日舉辦「跨領域整合創新體驗營」,50名學員集合跨系所的能量,透過四天的創意激盪,思索如何讓平常生活的校園變得更美又更好。

大葉大學應日系邀日本姊妹校老師來台授課



大葉大學應日系邀日本姊妹校老師來台授課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邀請日本姐妹宮崎大學寺尾智史副教授15日至20日來台開設2學分的「日本現代社會事情」課程,讓學生不用飛到日本,就能在台灣選修到日本老師的專業課程,藉由6天的密集教學,提升日語能力。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榮獲牛頭牌60週年微電影競賽銅獎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榮獲牛頭牌60週年微電影競賽銅獎

最後一口沙茶醬誰先吃?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大三生梁萓純、許佳雯、陳霈臻、游霈萱、吳汶璇、周瑋珍、蔣喻帆、楊千霈共同拍攝的微電影「就醬吃吧!」,以大家在心裡搶沙茶醬為題材,勇奪牛頭牌60週年微電影暨創意廣告競賽的微電影組銅獎,抱回獎金3萬元。

大葉大學攜手偏鄉小學 點燃科普教育火苗



大葉大學攜手偏鄉小學  點燃科普教育火苗

科普教育向下扎根!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副教授洪淑嫻、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游志文「植物組培動手做-偏遠小學推廣計畫」獲科技部獎助,推動偏鄉小學科學教育,帶領生科系學生走入彰化縣二林鎮、竹塘鄉、芳苑鄉、大城鄉多所國小,讓學童免費體驗植物組織培養實驗操作。

大葉大學四格漫畫創作比賽 學生紀錄愛情酸甜苦辣



大葉大學四格漫畫創作比賽  學生紀錄愛情酸甜苦辣

    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黃丰姿「愛情投捕手─情感關係處理教學與活動」計畫,獲教育部情感教育課程與教學獎助,為推廣情感教育,特別舉辦「四格漫畫創作比賽」,鼓勵學生用創意表達自身對愛情的觀察或經歷。

大葉大學生資系生物繪圖課程 跨領域學習 提升就業力




大葉大學生資系生物繪圖課程  跨領域學習  提升就業力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開設「生物繪圖」課程,透過觀察與實作,協助學生拓展技術能力,提升就業競爭力。學生們在廖俊奎老師的引導下,畫出科學也畫出自信,特別在最後一堂課舉辦作品發表會,交流彼此的學習心得。

與李相遇 大葉大學與順泰蜜餞合作 紅肉李一果多品



與李相遇  大葉大學與順泰蜜餞合作  紅肉李一果多品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教授柯文慶帶領學生與順泰蜜餞食品公司產學合作,開發低添加物的紅肉李產品,16日下午在順泰蜜餞舉辦「李物」成果分享會,發表果乾、果汁、果醬、李子粉四項製品,邀請鄉親一起品嚐紅肉李一果多品的好滋味。

苗栗農改場與大葉大學藥保系副教授葉靜華合作 探討餘甘子對血糖的影響




苗栗農改場與大葉大學藥保系副教授葉靜華合作
探討餘甘子對血糖的影響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為推廣健康水果餘甘子,特別委託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副教授葉靜華執行「餘甘子萃取物調節血糖動物試驗及機制探討」計畫,透過科學實驗,驗證餘甘子功效,帶動農作物加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