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快報!--TVBS更正致歉:新聞報導大葉大學造藝系好貴畢展事件有誤,向校方、老師同學與觀眾致歉



TVBS網站更正致歉全文】:

報導「〈獨家〉好貴畢展!繳兩萬只展兩天 家長罵翻」 畢業展期天數有誤 TVBS更正致歉

TVBS新聞日前報導「〈獨家〉好貴畢展!繳兩萬只展兩天 家長罵翻」,針對有家長對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畢業展的時間選擇與收費提出質疑,指畢業616日開幕日到618日閉幕,中間617日休館一天,實際展期僅兩天,但經大葉大學告知,大葉大學造藝系畢展展期應為6/14-6/18日〈安排於6/16舉辦開幕茶會〉,扣除一天休館正式展期應有四天,非僅兩天。對此新聞部謹向校方、老師同學與觀眾致歉。

另外,在這則報導中家長質疑經費運用部分,畢展指導老師接受新聞部採訪時也表達策展經驗不足,很多突發狀況事前沒想到,的確有疏失,費用將多退少補。校方則來函表示,經費使用明細已透過管道告知家長,畢籌會也將在所有展覽結束後將展覽總支出表與退費金額一併寄給家長。謹此補充說明。


以下大葉大學來函:

對於造藝系畢業展執行的完整情況,謹容以與新聞內容相關的主題方式說明如下:

一、展期天數與籌備過程:

大葉大學造藝系學生畢籌會所接洽安排的「台北中山創意基地畢業展」正式展期為6/14-6/18,另安排於6/16舉辦開幕茶會(請參見附圖A--大葉大學造藝系畢業展邀請卡)。該期間扣除6/17休館一日及6/19下午撤展時間,實際上仍有「4天半」的展期,絕非新聞中特定家長所說的「只剩開幕和閉幕2天」。
台北展的場地與展期安排,其實是畢籌會同學在面對「中部場地競爭激烈且不合適」、「台北展出可增加曝光率」、「參與展出學生與作品數量偏高,大場地、長展期、費用可負擔的場地難找」等種種條件限制與考量下,經過多方努力交涉後的辛苦結果。為了談定這個符合期望的場地,雖然場地主管方提供的展期中間會碰到「休館1天」及「與學校畢業典禮撞期」狀況,但是同學們還是很高興自己的畢業作品能在此被更多人看到。 這種情況與新聞所描述的「校方卻欠缺指導,安排規劃雜亂無章」實有出入。

二、畢業展經費的公開透明化:

新聞中特定家長指稱畢籌會經費運用不公開,但是事實上,畢籌會經費的使用明細完全公開透明,除了將經費使用明細定期公佈於畢籌會臉書的社團專區上,畢業班同學皆可用個人帳號及密碼登入閱覽(請參見附圖B--大葉大學造藝系畢籌會經費公告圖)之外,還透過口頭告知、大會宣佈、以及給家長一封信等管道,告知家長。在所有展覽結束後,畢籌會也會將展覽的總支出表與退費金額一併寄給家長。

TVBS網站更正致歉連結】: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jimmyliu220130611133401&&dd=2013/6/11%20%A4U%A4%C8%2003:27:02




當西方遇見東方, 大葉大學法國籍研究生江龍餐廳開展,作品結合壓克力畫和書法, 民眾驚豔


當西方遇見東方  大葉大學法國籍研究生江龍餐廳開展
作品結合壓克力畫和書法  民眾驚豔



    就讀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造形藝術組的法國籍學生,繼今年1月在校內舉辦人生的第一場書畫展後,即日起到630在員林鎮四季岩燒餐廳,舉辦「當西方遇見東方」書畫展,展出他結合壓克力畫和書法的書畫創作。前來用餐的民眾都表示,享受美食還能欣賞藝術品,感覺格外愜意,得知這些書畫作品出自於學畫不到一年的法國女婿之手,讓他們都嚇了一跳。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