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視傳系張煥霖 獲全國學生攝影比賽銅獎、優選

 


大葉大學視傳系張煥霖  獲全國學生攝影比賽銅獎、優選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大三生張煥霖,以空拍機拍攝西螺大橋、桃園機場周邊、火炎山、鼻頭角,用空拍視角紀錄台灣,作品「居高臨下」參加中華攝影教育學會舉辦的2022全國學生攝影比賽,榮獲銅獎,另一組攝影作品「城市脈動」也獲得優選肯定。

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協助南投文化局推動社區營造



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協助南投文化局推動社區營造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委託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林擎天執行社造專輔中心計畫,透過線上徵選說明會、輔導課程,提高青年對社區營造的熱忱與認識,協助青年提案,參與社區事務。

 

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左上方第一格)協助南投文化局舉辦社造輔導課程

休閒系助理教授林擎天指出,文建會在1994年提出社區總體營造,台灣的社區營造發展至今,已進入「社區營造4.0」階段,根據文化部民國110年發布的社區營造政策白皮書,未來六年(111~116年)社區營造的四大面向,包含公共治理、世代前進、多元平權、社會共創。此外,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包含優質教育、性別平權、永續城鄉、氣候變遷等17項核心目標,這也是從事社造工作可以思考的方向。

 

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鼓勵學員參與社區營造

林擎天老師表示,為南投縣社區青年開辦的社造輔導課程,除了介紹社區營造概念、社區營造發展歷程,以及SDGs趨勢,更引導青年思考社區有什麼、能做什麼,鼓勵青年參與111年度南投縣社區營造點徵選計畫,期能串連社區資源與能量,為南投打造亮點,邁向永續。

 

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談社區營造的發展

    林擎天老師也在線上輔導課程與學員分享社造經驗,他連續五年協助台中市大里區「一區一特色暨區域型社造中心計畫」,經過前期的盤點資源,發掘書法文化特色,除了舉辦活動推廣書法,也把書法與觀光活動結合,為在地規劃特色小旅行,吸引更多人來認識社區。社區營造有了一定成果後,為號召更多民眾響應,他透過公民參與來強化社區和居民的連結,輔導社區各單位發想計畫,試辦公民審議計畫,發揮力量讓社區更好。

大葉大學休閒系林擎天老師說明社區營造政策白皮書的四大方向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