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楓葉吉他社勇奪逢韻獎獨唱組冠軍


大葉大學楓葉吉他社勇奪逢韻獎獨唱組冠軍

    大葉大學楓葉吉他社李求晧、全誠、任翌辰、黃庭達、馬韻如,組團挑戰第39屆逢韻獎吉他歌唱比賽,演唱「最靠近太陽的地方」,榮獲獨唱組冠軍。

大葉大學應日系兩名學生到長崎外國語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應日系兩名學生到長崎外國語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致力推動國際化,與日本多所大學締結姐妹校,提供學生留學機會,大三生方彥喆、林家民328日飛往長崎外國語大學,攻讀雙聯學位。

快報--工設系應屆畢業校友許姿屏、洪于涵獲得「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全聯特別獎

行動組第二名設計者許姿屏 聯合報記者江慧珺/攝影



  工設系「應屆畢業校友」許姿屏、洪于涵獲得「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全聯特別獎,將獲得贊助前往矽谷,參與20164月在史丹福大學舉辦的全球決賽和頒獎典禮。


  工設系「應屆畢業校友」許姿屏、洪于涵以大四畢業專題『BATH CHAIR』參加「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獲得全聯特別獎。

  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Stanford Center on Longevity Design Challenge),由美國史丹福長壽中心(Stanford Center on Longevity)和矽谷知名銀髮創新創業平台Aging 2.0 2013年秋季首度聯合舉辦。 此一競賽主要因應全球高齡化社會來臨,希望藉由年輕人的創意和對新科技的掌握,替長者和銀髮產業提供更多創新解決方案。

  結合青年世代創意和高齡世代需求的「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決賽提案會訂20151128日舉行。九個入圍團隊將以英文進行提案,預計錄取34個優勝團隊。獲獎團隊代表獲得贊助前往矽谷,參與20164月在史丹福大學舉辦的全球決賽和頒獎典禮;今年並設「全聯特別獎」,優勝團隊除可獲得十萬元獎金外,如可執行性高且相關條件允許,作品將有機會在全聯門市亮相。
競賽網址:http://www.silverliningsglobal.com/tw/visiting.html#background

作品名稱:BATH CHAIR

作品說明:專為高齡者設計,以沐浴椅結合軟質收納浴缸的雙功能設計,提供使用者淋浴與泡澡的雙重需求,讓使用者在沐浴時安全且舒適,若有泡澡需求也更為方便。希望讓高齡者能自力完成「沐浴」這件在生活中看似簡單,但對維護其生活品質卻極為重要的事情。(文稿提供:工設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